仪式由敦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聂晓东主持仪式由敦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聂晓东主持

  “翰墨抒怀歌盛世,丹青挥洒颂和平。”8月3日上午,纪念建军90周年—延边州暨敦化市“弘扬抗联精神·讲好翰章故事”全国征集绘画作品展启动仪式,在延边州政务中心大厅隆重举行。

绘画作品展启动仪式现场绘画作品展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由延边州委宣传部、延边州老区建设促进会、敦化市委、市政府主办,敦化市委宣传部、敦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敦化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敦化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现场展出的300幅书画作品均从全国征集的500余幅作品精选而出,是艺术家们对抗联精神的深度理解和艺术凝练,具有极高的艺术水准和观赏价值。

敦化市委书记姜兴延致辞敦化市委书记姜兴延致辞

  出席仪式的延边州领导和嘉宾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高勇;原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现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顾问纪耀成将军;原沈阳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韩锡平将军;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基德;原空军第七军军长,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刘子贤将军;原吉林省军区司令员岳惠来将军;原黑龙江省军区政委,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姚振普将军;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甄玉兰;珍宝岛战斗英雄孙玉国;延边军分区政委崔国东;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李美玉;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书画院院长孙志卓;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孙维国。

  出席仪式的敦化市领导有:敦化市委书记姜兴延,敦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立君,敦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晓东,敦化六鼎山管委会主任韩西明,敦化市政协副主席刘亚维。

原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现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顾问纪耀成将军讲话原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现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顾问纪耀成将军讲话
延边州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高勇,原沈阳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韩锡平将军,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基德,敦化市委书记姜兴延,原吉林省军区司令员岳惠来将军共同开启启动球延边州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高勇,原沈阳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韩锡平将军,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基德,敦化市委书记姜兴延,原吉林省军区司令员岳惠来将军共同开启启动球

  敦化市委书记姜兴延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姜兴延说,敦化地处延边革命老区,是东北抗联重要策源地和活动地之一,具有悠久的革命历史,在长达14年的艰苦斗争中,涌现出陈翰章、周保中、张旭东、于宪睿等一大批抗联英雄,在英雄的感召下,敦化儿女前赴后继为了抗日战争抛头颅、洒热血,上千名抗联英雄长眠于敦化这片热土。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举办“延边州暨敦化市‘弘扬抗联精神·讲好翰章故事’全国征集绘画作品展”,就是为了重温抗联历史,缅怀抗联先烈,共同见证抗联精神在敦城大地的薪火传承。

武警战士、公安干警和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武警战士、公安干警和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近年来,敦化市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不畏艰难、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抗联精神,以绿色转型发展为主线,大力实施“生态优先、项目突破、产业跃升、开放带动、创新引领”战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园林城、优秀旅游城、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木制品名城和医药城等40余项国家级荣誉称号。特别是今年以来,敦化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升级、城镇化建设、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双创”工作,深入推进“大德敦化”建设,精心讲好翰章故事,用抗联精神教育人、感染人、鼓舞人,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与此同时,敦化市充分发掘敦化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积极谋划推动东北抗联旅游体验区建设,努力打造独具特色、底蕴深厚的红色旅游品牌,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抗联精神。

原沈阳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韩锡平将军为103岁的孙庭江老人颁发纪念品原沈阳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韩锡平将军为103岁的孙庭江老人颁发纪念品

  原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现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顾问纪耀成将军在仪式上讲话。他对延边州和敦化市开展的“弘扬抗联精神·讲好翰章故事”主题活动,以及通过此次活动深入挖掘当地资源、历史光荣传统和抗联英雄事迹来促进全民国防教育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3名抗战老兵代表出席活动3名抗战老兵代表出席活动

  抗战、抗联老兵代表,现年103岁高龄的孙庭江老人、现年81岁的徐明文老人、现年82岁的李纪顺老人受邀出席了仪式,原沈阳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韩锡平将军,珍宝岛战斗英雄孙玉国,敦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立君为3名老兵代表颁发纪念品。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绘画作品展。随后,又在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局管委会主任韩西明陪同下,赴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及清祖祠参观,了解敦化的满族文化,感受传统满族文化的魅力。

与会人员参观绘画作品展与会人员参观绘画作品展
敦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敦化市文联主席侯丽杰介绍活动情况敦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敦化市文联主席侯丽杰介绍活动情况

  据介绍,本次绘画作品展是庆祝延边州建州6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