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赛2017年5月21日上午8时鸣枪起跑,三万名选手齐聚整洁赛道,共同体验奔跑的酣畅。为了以美好亮丽的城市形象迎接参加2017长春首届国际马拉松赛的八方宾客,高新区环卫处自4月7日以来,积极贯彻市、区赛事组委会领导工作部署。在高新区执法局带领指导下,对高新区的马拉松黄金8公里赛道从清扫保洁、垃圾清运、非法广告清理、设施维护四个方面,开展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环卫处按照高质量清扫、全天候保洁、全覆盖作业的标准,确保高新区主要街道时时有人扫、片片有人管,特别对蔚山路、硅谷大街、四环路等重点部位进行精细化清扫和垃圾清运,确保清洁及时到位,沿街可视范围内无倾倒和积存垃圾现象,街路无垃圾,道路无尘土。在市局6次检查评比中均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得到上级认可好评。自4月7日以来共计出动环卫工人7300余人次,动用各种车辆设备800余台次,提高人机作业密度,清运沿线垃圾330余吨,保障赛事沿线8公里街路的整洁卫生。同时加强了专业清刷非法广告的工作力度,及时排查发现并立即清理。截至目马拉松当天共计清刷赛事沿线非法广告7300余条,有效改善市容市貌,展现了“登高致新,领航未来”的魅力高新。环卫设施维护方面,环卫处对沿线果皮箱全部检修,损坏严重的进行了更换,共计更换55个果皮箱,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赛事当天,环卫处沿线街路共计安排120余名保洁员与机关人员,合力为赛事路段进行整洁的市容环境保障,体现出高新区优美整洁的环境,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出北国春城的良好城市形象。(来源:长春新区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