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吉林亿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我区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正式开业,这是东北地区首家获批筹建、首家开业的民营银行。市长刘长龙、副市长王路、区委书记谢志敏、区长杨大勇、区商务局局长邹慧凝出席开业仪式。

  吉林亿联银行是东北首家民营互联网商业银行,注册资本20亿元,主要发起人是中发实业集团旗下中发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吉林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定位为生活服务网络银行。执行“微存易贷”差异化竞争战略,秉承“金融生活化”和“生活互联网+”的服务理念。提供“微存”服务和“易贷”支持。自2014年初申请设立工作开始,省、市、区领导就高度关注,强力推进,我区主要领导曾4次奔赴北京,其中区委书记谢志敏亲自带队2次,与亿联银行筹备组进行多次交流,详谈具体落地事宜。2016年12月16日获银监会批准筹建,2017年 5月2日,获得开业批复。

  开业仪式上,吉林亿联银行董事长戴皓表示,吉林亿联银行将立足东北、面向全国,积极帮助东北中小企业“走出去”,为培育良好的融资环境、实现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作出贡献,重点在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等方面发挥作用,为振兴东北经济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表示,吉林亿联银行正式营业,掀开了长春金融发展崭新的一页,是我市多年来发展民营经济、推动现代高端服务业发展的成果之一。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吉林亿联银行在长发展,为企业开展业务、扩大规模提供优质服务,使吉林亿联银行不断做大做强,在推动全市现代金融业发展、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发挥金融支持作用。

  吉林亿联银行此次成功落位我区南部新城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无疑为我区金融产业打了一针强心剂,大力推动了我区高端产业集聚,为我区打造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再添一份力量。(来源:南关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