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4月24日讯(记者粘青)今天上午,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五十次主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金振吉,省政协副主席刚占标、别胜学、王尔智、张晓霈、刘丽娟,秘书长阿汝汗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提升双创平台质量,打造健康生态环境——关于加强我省双创平台建设的视察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为推动落实省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省政协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建设列为今年调研重点。日前,省政协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省内多地开展了调研,并赴北京、深圳进行了实地考察。委员们认为,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经过各部门和各地政府多年持续不懈努力,我省双创平台数量快速增长、涌现一批优质孵化器、专业化发展趋势明显、双创平台与优势产业开始融合发展,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委员们建议,要创新双创平台发展思路和模式,采取大企业带动、大校大所联动、大资本驱动模式,打造专业化、特色化双创平台;要加大政府扶持力度,跟进出台政策和推进政策落地,支持构建多层次融资服务体系,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建立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吸引优秀人才进驻双创平台,积极弘扬创新文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突破体制机制桎梏,构建统一开放、互通互联的科技资源共享机制,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要运用市场机制提升双创服务机构能力,积极引导孵化载体转型升级,在市场竞争中求生存、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