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粘青)“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省政协2017年度协商计划之一,也是将于6月召开的省政协常委会议题。3月24日至31日,省政协组成调研组就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到四平、通化、松原、长春等地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参加四平、长春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王尔智、张晓霈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梨树县兴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保护性耕作试验示范基地、四平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梅河口市阜康酒精有限公司、通化益康参业有限公司、科尔沁牛业有限公司、吉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农安县春江堰家庭农场、长春众品食业有限公司、长春市大成玉米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现场视察项目建设及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营销、技术创新等情况,并分别在四平、通化、松原、长春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介绍。

  黄燕明指出,我省积极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一定成效。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以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作为改革的最终目标,把握好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和增加农业综合效益这两个重点,注重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突出优化区域结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产品结构、资源利用方式,加强财政金融支持力度,推动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努力开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

  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陪同长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