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敦化市在哪?咋样?

  敦化市位于吉林省东部,人口约48万,是吉林省区域面积最大的县级市。敦化素有“千年古都百年县”之称,唐朝时期渤海国建都于此。清朝时又将敦化视作满清皇室的发祥地。市内现有雁鸣湖肃慎人遗址、东牟山古城遗址、渤海古墓群、依克唐阿碑、二十四块石遗址等历史遗迹旅游资源。同时,抗联名将、民族英雄——周保中将军、陈翰章将军等都曾率部与日寇抗战于此,保留了大量历史遗迹。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内有世界最大的尼众道场正觉寺,世界最高的释迦牟尼青铜坐佛。还有渤海古墓群、海内外满族人寻根祭祖的圣地——清始祖祠等人文景观。目前全市共有A级景区22个,其中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17个,2A级景区3个。敦化森林覆盖率达到84.9%,是全国绿化模范城、国家级卫生城、国家园林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是中国刀画艺术之乡。

  二、来了玩啥?

  第一天上午:可游览敦化市六鼎山风景旅游区(5A),区内有世界最大的尼众道场—正觉寺、世界最大的户外青铜坐佛—金鼎大佛、有满清精神家园—清祖祠、渤海国古墓群。

  中午:在六鼎山风景区内的金鼎美不夜城品尝地道的东北菜、朝鲜族美食以及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

  下午:在市区内的渤海广场游览渤海国历史,到北山滑雪场享受冰雪带来的刺激和快乐。

  晚上:华灯初上到市内的美食一条街(学府街)品尝烧烤、冷面、火锅等各式美食。

  品尝完美食,到北山公园欣赏冰雪灯光节,国内外歌舞表演、新潮大气的灯光秀、传统满族民俗婚礼表演一应俱全,还有冰糖葫芦、麦芽糖、爆米花让你可以边吃边玩。

  第二天,可以选择去雁鸣湖神龙温泉度假村(4A)享受冬日温泉带给你的舒心和满足;也可以到黄泥河自然保护区内的雪村度假区,去感受东北原始村落的风情和东北农村的传统风俗和美食;亦可以在市内游玩,在敦百和欧亚综合体商业区内尽情享受生活,在富尔河上的冰雪乐园,玩爬犁、抽冰猴、坐雪橇、滑冰刀。

  三、来了住哪?

  敦化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市内宾馆、旅店数量较多,功能完善、服务到位,能满足各层次消费群体的需求,具有较强的接待能力。推荐宾馆(三星及以上):万豪宾馆(四星)、敦百酒店、东方商务宾馆、金色东方宾馆、汇丰国际酒店、金茂宾馆、雅舍添香宾馆、金华宾馆、京华大酒店、服务大楼宾馆、金矿宾馆、鸿临园宾馆等。

  四、来了吃啥?

  敦化属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有地道的朝鲜族美食,如:辣白菜、米肠、酱汤、打糕、冷面等;还有东北特色的冷水鱼、大炖菜、杀猪菜、农家菜;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经典的美食小吃,如老北京火锅、四川火锅,韩式烧烤、延边特色烤串、川菜、陕西小吃、湘菜、鲁菜等美食让你流连忘返。推荐美食饭店:白雪饭店、首尔韩食、金达莱冷面、香兰酱汤馆、韩城香肉馆、大富牛排、白玉串城、延边烧烤城、北山杀猪菜、荷塘月色、盛鑫鱼馆、韩彬鱼馆、顺风肥牛、秦香苑、老北京木炭火锅、蜀聚丰火锅等。

  五、咋来?

  敦化交通便利,是吉林省东部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延边州西大门,吉珲高速铁路、长图铁路、长珲高速公路、鹤大高速公路和201、302国道贯穿全境,延吉机场离敦化仅有100公里,从北京、天津、秦皇岛、沈阳、锦州、大连、哈尔滨、鹤岗、长春、吉林、延吉等大中城市都可直达敦化,乘坐高铁、动车或自驾、乘飞机到敦化都极为便利。

  推荐线路:长春至敦化,乘坐高速铁路约为1小时40分钟,       

  自驾高速公路约为3小时;

  延吉至敦化,乘坐高速铁路约为40分钟,

  自驾高速公路约为1小时30分钟。

  六、走的时候带啥?

  敦化市属长白山脉腹地,有保存较好的自然资源和原始森林,山珍品种丰富,如人参、鹿茸、熊胆粉、榛子、松子、核桃、松茸以及各式各类纯野生的山野菜一应俱全。农副产品具有当地特色,如远近驰名的敦化大煎饼、矿泉木耳、榛蘑、灵芝等都供不应求。同时敦化是中国刀画艺术之乡,刀画做工精美、立体感强,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收藏价值。石雕、根雕、满族手工剪纸等艺术品都具有地域风情,是馈赠亲友的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