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调整和增补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人选的议案,并向22个新当选的副会长单位进行了授牌。农业部副部长、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会长陈晓华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陈会长充分肯定了协会在第三届理事会领导下,在绿色食品诚信体系建设、绿色生资标志许可管理、市场流通体系建设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陈会长指出,新时期在推进绿色食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协会工作大有作为,要发挥自身联系面广、平台使用和工作机制灵活的优势,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活动,凝聚业界内外的广泛力量,促进绿色食品发展,不断扩大绿色食品的社会影响力。

  陈会长强调,绿色食品协会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与桥梁纽带作用,重点在产业对接、沟通协调、市场流通、行业诚信等领域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满足广大会员单位的发展需求。绿色食品协会明年底前要完成脱钩改革,协会既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也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要主动适应改革形势,增强自主发展意识,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和管理运作水平,推动协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来自农业部相关司局、协会分支机构、部分地方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省级绿色食品工作机构、绿色食品企业负责人及媒体记者等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王运浩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