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王子阳通讯员李吉胜)9月8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胡家福深入到长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车管所、司法鉴定中心、二道公安分局、派出所等一线和窗口单位调研,亲切慰问基层民警,征求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

  胡家福要求,长春市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长春稳则全省稳、长春安则全省安”的使命意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清自身的职能定位和肩负的特殊责任,带着强烈的大局意识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站位要高、标准要高、本领要高,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真正做到以长春的稳定确保全省的稳定,以长春的平安指数提升全省的平安指数。

  胡家福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公安工作难题。要遵循公安工作规律,把握吉林省情特点,以与时俱进的勇气审视公安工作,着力适应新常态、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抓住基础信息采集这个基本点、信息资源整合这个关键点、技术手段建设这个支撑点,有效提升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以互联网思维提升服务效率,充分借助“互联网+”,积极构建综合性网络服务平台和新媒体移动终端,推行行政审批事项全程网上流转,进一步拓展网上服务领域,全面推行网上预约和“一站式”办理,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要用机制创新办法提升实战效能,结合全面深化公安改革,重点完善网上网下联动处置、动态巡控、合成作战等工作机制,提高公安机关实战化水平。

  胡家福要求在打造过硬公安队伍上持续发力。要坚持科学用警、集约用警,用心关爱民警、真情服务民警,保证民警全身心投入工作。要坚持从严治警、从严治长,突出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要求,培育民警良好职业风范。要坚持科学管理、精细管理,努力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使公安队伍成为守护人民安宁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