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 记者王子阳通讯员李吉胜)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派出所工作转型升级现场会上获悉,全省公安系统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调整工作重心,推动派出所工作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转型升级。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系统要着力推动派出所警务工作从“简单粗放”向“规范精细”转型升级,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从“突击会战”向“常态开展”转型升级,基础工作 从“纸质登记”向“计算机管理”转型升级,治安防控工作从“被动反应”向“主动攻防”转型升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从“事后化解”向“源头预防”转型升级, 管理服务工作从“管制思维”向“民意导向”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加大推进力度,加强领导推动、上下联动和宣传带动。要加大派出所 工 作保障力度,坚持职责定位不偏离,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治安防范、人口管理、信息收集、矛盾化解、服务群众等基础防范管控工作上。坚持警力下沉不反弹,坚守 派出所“警力红线”,积极为派出所补充警力。坚持拴心留人措施不放松,着力形成人往基层走、劲往基层使、钱往基层用的鲜明导向。坚持经费保障不打折,建立 与形势任务相适应的警务保障长效机制,制定适合本地经济条件的经费保障标准,足额保障派出所经费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