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 孟佳佳记者崔维利)四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人大代表“三进两联”(进村屯、进社区、进企业,联系 基层、联系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又增加了一项新内容:从4月10日至7月30日,由市人大代表马春彪、耿云瑶倡议并出资近200万元,开展“庆五一保安 康”暨“走乡村、惠百姓”关爱村民活动,为市内5400余名在岗出租车司机和周边村民义诊体检。

  “我们这些司机每天大多数时间都是坐在车里,一门心思拉活,挣点辛苦钱,都是有病了才来医院。”

  “没时间不说,也真是舍不得那体检钱啊!”

  “可不,这活动真是做到我们心坎上了”……

  四平神农医院义诊大厅里,首批参加义诊的的哥的姐们正做着各项检查,你一言我一语地表达着朴实的感激之情。

  自去年3月开展“三进两联”活动以来,四平市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深入了解基层群众的期待和诉求,使一些热点难题得以化解。

  4月9日,四平市人大农村委及四平市农委专家组成送科技下乡小分队,在备春耕时节来到“三进两联”联系点双辽市柳条乡厚俗村,针对实际讲解了中央、省、市农业政策,并就如何选择粮种和化肥等进行了专题讲座,逐一解答农民现场提出的问题。

  “三进两联”活动开展一年来,四平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有1800多人次走进村屯、社区、企业,确定联系点290个,帮扶困难群众1053名,答疑解惑381件 (次),提出意见建议274条,提供信息支持245件(次),扶持62个项目,解决生产生活问题479个,投入帮扶资金19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