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法院陆续开展员额法官晋级工作,按期晋级三名,符合晋升四级高级法官条件的9人,现已上报市法院等待批复。这是首次晋升单独职务序列等级,我院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条件和等级设置、审批权限实施等级晋升工作。通过有序晋升,逐渐将员额法官的级别与行政职级脱钩,最终建立法官单独职务序列,构建与审判权特点相适应的法官管理制度。

  8名法官助理通过全省法院的选调生考试,来到我院充实审判和执行力量。我院根据法官助理的工作职责和要求,按照法官后备队伍的培养目标,在民事审判庭对他们进行为期一周的统一培训,然后分到各个部门。通过“做中学”,“学中练”,帮助新入职法官助理全面了解工作职责和裁判文书制作要领,并针对如何接待当事人、如何调解等日常工作内容加以重点培训。

  随着法官助理梯队培养机制的逐步完善,随着后备办案力量的逐步充实,年底前结案压力将有所缓解,但案多人少的矛盾仍难彻底解决,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全院干警有决心打赢这场“攻坚战”。(来源:长春汽开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