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了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节日消费环境,近日食药局集中力量,突出重点,积极开展“国庆”、“ 中秋”节日食品专项检查,为汽开区群众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对辖区大型商超进行了月饼专项检查。对欧亚连锁超市、一汽新世纪超市、车城万达永辉超市和大润发超市等7家大型超市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预包装月饼的索证索票情况;散装月饼及现场制售月饼的原料是否合格、操作工具是否洁净、操作过程是否规范,以及散装月饼在摆放时是否配备了防尘防虫装置,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等。

  二是组织快检室人员走出快检站,对节日期间市场需求较大的牛肉、蛋类进行快速检测,对经营商户的台账登记、索证索票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现场加工月饼的商户使用的油、面进行了快速检验,未发现不合格问题。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4次,检查大型商超7家,对3家农贸市场经营的节日食品进行了5个批次,36个品种的抽检,未发现不合格产品。此次节日食品专项检查行动仍在持续进行中。(来源:长春汽开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