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做好汽开区所辖企业的统计工作,全面加强企业统计工作的有效管理,从而更为准确的分析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9月18日,在管委会818会议室我区举办了2017统计人员培训班。本次培训会特邀市统计局分管批零统计工作的于秀敏、张翼为主讲老师,两位老师就统计理论、统计实务、统计信息的管理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

  经发局副局长马忱主持并做了重要讲话,统计工作是对企业实行科学管理、监督整个企业活动的重要手段,是企业制定政策和计划的主要依据,他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培训会结束后,回到各自企业要及时按照培训要求执行各项统计工作。

  市统计局于秀敏老师主讲企业统计的概念、统计报表、统计业务、案例分析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企业统计工作。他要求统计人员在工作中要实事求是、细致入微,统计人员之间要互相配合、信息共享,保证数据的真实性,为企业领导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张翼老师根据汽开区统计工作的实际情况,对批发额、零售额、销售台数、库存额等报表名称进行了解读,重点帮助学员弄清楚了“证书下载、密码设置、浏览器设置、查找相关网站、报送后数据查询”等方式方法。两位老师还现场解答了统计工作中存在的许多实际问题。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召开为日后企业统计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我们将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安排更多的专题培训会,不断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提高统计人员素质,改进统计工作方法,健全统计法制,逐步形成一套合理有效的统计管理模式,推动企业管理再上新的台阶。(来源:长春汽开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