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得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对进一步抓好落实有什么打算?3月31日,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听取省检察院机关15项重点任务的进展情况汇报,旨在了解工作进程,摸清问题症结,推动重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以“一汇报一点评”的方式进行。省检察院15个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所负责重点任务的完成(或进展)情况,尹伊君检察长和各分管院领导逐一对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点评,并研究下一步工作重点。

  在听取干部处汇报的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情况后,尹伊君检察长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来抓,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细致考量。在工作推进中既要有整体规划,也要根据试点工作具体推进情况不断调整工作方法,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群策群力,通过集体智慧,解决好具体设计和实施过程中的困难。

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第一检察部汇报的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后,尹伊君检察长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涉及深挖整治、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和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等方面的任务依然艰巨。尤其是对尚在办理的案件,要调配全省力量,集中攻坚,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注重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降低黑恶案件的“案-件比”。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各部门汇报结束后,尹伊君检察长强调,受疫情影响,各项检察工作也面临挑战,要通过抓重点工作督办,推动检察工作全面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按既定工作部署,主动安排,提前谋划,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圆满完成。

  吉林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二级高级检察官,各内设机构和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