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2日,吉林省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组(扩大)会,专题听取吉林省检察院机关23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就是要通过重点任务督查督办,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努力改进提高,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提升检察机关的执行力。”尹伊君代检察长说。

  会议以“一汇报一点评”的方式进行。吉林省检察院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等15个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所负责重点任务的完成(或进展)情况,尹伊君代检察长和各分管院领导逐一对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点评,并研究2020年工作新思路。尹伊君代检察长要求,新的一年,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注重抓好教育培训,强化办案检察官业务能力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在继续稳步提高适用率的同时,切实保证案件质量。

  对于如何进一步抓好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尹伊君代检察长要求,要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创新方式方法,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面,将这项工作没完没了地抓下去,确保抓出实效。

  围绕加快构建以“案—件比”为核心的办案质量指标评价管理体系,尹伊君代检察长要求,各业务部门要高度重视“案—件比”,强化“整体质量意识”,每一个办案环节都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努力做到极致。

  汇报结束后,围绕加强工作落实和督办,尹伊君代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将重点任务督办作为强化检察机关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具体抓手落实落细。二要通过督办汇报机制,提高检察机关人员的司法能力和工作水平,督促各级院各部门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三要做到领导带头,切实将以上率下、求真务实、追求极致“三种作风”和敢于担当、敬业奉献、清正廉洁“三种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四要通过督办工作,切实加强队伍和作风建设,只有各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下决心、动脑子、想办法,真抓实干,才能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才能提升检察机关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吉林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二级高级检察官;吉林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吉林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