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伊君代检察长仔细查看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尹伊君代检察长仔细查看村民生产、生活情况。

  1月9日,时隔两个月,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迎风冒雪,再度来到延边州龙井市老头沟镇大箕村、泗水村、奋斗村三个包保的帮扶村,看望驻村工作干部,慰问贫困党员和群众,帮助村民“过好年”。吉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车国庆陪同慰问。

尹伊君代检察长为贫困村民送去慰问金。尹伊君代检察长为贫困村民送去慰问金。
尹伊君代检察长与村民话家常。尹伊君代检察长与村民话家常。

  刚刚抵达延边,尹伊君代检察长就一刻没停地赶往奋斗村村民车春子家。在向村民表达了慰问之情后,尹伊君代检察长和老人家唠起了家常,“您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亲切的话语让老两口打开了话匣子。他们说,感谢检察院对我家的照顾,才过上现在的生活,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

  离开奋斗村后,尹伊君代检察长一行来到大箕村村民隋玉兰家,众人的到来让独自居住的老人很是开心。刚进屋,尹伊君代检察长就详细询问了她的生活状况,不时起身查看房屋建造、保暖情况。“现在屋子里特别暖和,我心里更暖和,驻村第一书记每次路过都会进来问问我缺不缺什么,有没有需要帮助的,这些年就像亲人一样照顾着我。”看着老人的笑脸,尹伊君代检察长欣慰地说:“吉林省检察院派出驻村书记就是来为大家服务的,您的日子越过越好我们才能放心。”

  走过蜿蜒的山路,远远地就能看到泗水村村民朴今顺紧攥着双手,翘首望着。“快进屋坐!”尹伊君代检察长一下车,朴今顺就用浓浓的朝鲜族口音热情地招呼着。进屋后,众人盘腿坐在炕头,和老人家聊家常、谈变化。临行前,尹伊君代检察长还特别嘱咐老人要注意身体,有困难随时联系驻村干部。

尹伊君代检察长与村民话家常。尹伊君代检察长与村民话家常。
尹伊君代检察长与村民话家常。尹伊君代检察长与村民话家常。

  在走访慰问7户贫困村民后,尹伊君代检察长走进泗水村支部委员会,慰问驻村干部,了解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驻村书记王利斌对包保帮扶贫困村工作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在得知大箕、泗水、奋斗三个村569户村民均已脱贫后,尹伊君代检察长说:“你们的工作做得很好,要继续保持,千万不能松劲儿!”

尹伊君代检察长听取扶贫工作情况。尹伊君代检察长听取扶贫工作情况。

  在充分肯定包保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尹伊君代检察长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年,要把项目设计好,制定科学可行、切实解决问题的项目计划。要把人才培养好,调动村民积极性,吸收更多人才参与到扶贫项目发展中来,挖掘扶贫工作可持续发展路径。要把项目落实好,真正做实、做好项目规划,让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作用,促进群众增收获益,使百姓真正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