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上午,吉林省检察院召开2019年度机关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吉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志兵主持会议。

  会上,吉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车国庆宣读了“关于评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关于立功表彰”和“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代表领取了证书。

  “2019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有47个集体、44名个人荣获省级以上表彰奖励,涌现出一批检察先进典型。每一点来之不易的成绩,每一个步履坚实的脚印,都是对大家最好的褒奖,也是最有力的砥砺。”受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的委托,唐永军常务副检察长总结了省检察院机关2019年工作。他说,在新一任党组的带领下,全体检察人员上下齐心、携手并肩、砥砺奋进,政治意识显著提高、业务工作明显改善、纪律作风持续好转、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吉林检察事业翻开了新的篇章。一年来,吉林检察勇挑重担,心系大局,撸起袖子加油干,完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保障“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社会治理安定等重大政治任务;一年来,吉林检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心无旁骛专注干,推进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的发展;一年来,吉林检察勤勉敬业、无私奉献,专心致志默默干,确保了机关政治工作、综合工作、保障工作、党建工作的有序运转;一年来,吉林检察攻坚克难、补齐短板,迎难而上努力干,政治方面、业务方面、作风方面和队伍方面得到了全面扭转。唐永军常务副检察长强调,2020年,集结号已经吹响,全体检察干警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困难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把队伍建得再有力一些,乘势而上、奋勇前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参加会议的还有吉林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二级高级检察官及机关全体干警、检察文员,长白山检察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