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0日下午,吉林省检察院召开吉林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会前调度工作会。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要求:会议期间,要从自觉接受监督出发,对代表提出的质询、提问,负责任地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做到真诚、及时、准确。吉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会议。

吉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会议。吉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会议。

  “向人大作工作报告是宪法赋予我们的法律职责,也是向人民汇报工作的重要途径。”尹伊君代检察长说,“要树立全省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将两会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刻绷紧讲政治、顾大局这根弦。”尹伊君代检察长特别强调,审议前,大家要认真阅读报告,对报告中的重要理念、观点、数据、案例烂熟于心。会议期间,要从自觉接受监督出发,负责任地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回应代表的质询、提问首先要做到“真诚”;要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善于用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代表听得懂的语言做工作,耐心做好释法说理和答疑解惑;其次要做到“及时”,能当场回答的一定要当场回答,不能当场回答而需会议期间回答的要及时进行沟通,确保在会议期间答复;再次要做到“准确”,答复时数字、用语要精准,不能模棱两可,要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应答复,不能转移焦点和话题;最关键的是要做到“释法说理”,不能解决的问题要详细说明原因,并为代表提出解决建议,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制订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并请代表随时监督办理情况。

  会议还通报解读了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内容,并对省检察院列席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工作任务、具体内容、工作程序等进行了调度。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吉林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各市州分检察院、梅河口市检察院、公主岭市检察院检察长、驻会工作人员,以及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参加人代会旁听和服务工作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