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图片20160525152001 QQ图片20160525152001
QQ图片20160525152146 QQ图片20160525152146

  5月25日,“集善•远程视界”项目吉林省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吉林省15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促进吉林省防盲治盲事业的发展,实现白内障患者“人人享有康复”的目标。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吉林省卫计委、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新闻媒体与医院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项目合作医院签署捐赠协议,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为青年志愿者授予旗帜。并表示,近年来通过制定实施防盲治盲规划、建立防盲治盲工作体系,开展了“视觉第一中国行动”、“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等一大批卓有成效的防盲治盲项目,健全了防盲治盲的长效工作机制。

  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领导表示,“集善•远程视界”项目落户吉林,为广大贫困白内障患者带来了光明,真正起到“康复一人,幸福一家,温暖一片”的效果,利在患者,功在社会。

  吉林省卫生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文日炫表示:“集善•远程视界”项目依托了北京专家技术优势,将对我省眼科技术和防盲治盲规划县乡村初级眼保健事业起到推动作用,真正做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希望我省的广大医务工作者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真正为老百姓解决问题、带来实惠。

  (来源: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