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长春市成功入选2016-2017《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幸福城市

来源:长春日报_ 2017-02-21 08:18:18
 位于长春新区的长春奥体中心项目,占地面积52.7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主要建筑为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目前项目已粗具规模。	孙建一 摄  位于长春新区的长春奥体中心项目,占地面积52.7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主要建筑为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目前项目已粗具规模。 孙建一 摄

  本报讯 (记者冯岗)“用数据讲述中国故事,用数据传播中国声音,再小的声音中国都听得见!”这是《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的核心理念。在2016-2017《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中,我市和天津、成都、武汉、长沙等9个城市成功入选幸福城市。其中,我市是东北地区唯一入选城市。20日下午,《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发布之夜》在北京录制,在录制现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代表我市领奖。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自2006年在央视推出,到今年已是第11个年头。《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融媒体调查,由中央电视台、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发起:线下通过遍布全国的邮政网络,面向全国104个城市、300个县,以发行调查明信片的方式,对10万个家庭进行问卷调查;线上通过手机扫描电视机二维码、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方式,向全国7亿网民全网推送调查问卷——调查内容涵盖百姓收入信心、房价预期、消费意愿、民生期待、幸福感等诸多方面。本届大调查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聚焦中等收入群体,聚焦健康中国、信用中国,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问题。

  在总计十项满意度调查中,我市市民的满意度名列入选城市三甲。其中,治安状况、健康状况和学习教育被我市市民选择为三个满意的选项;食品安全、收入水平、住房条件被我市市民选为期待改善。

  在接受现场主持人采访时,王路表示:“长春连续9年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今年又成为入选《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幸福城市里唯一的东北城市,这将激励我们坚持不懈地改善民生福祉。对于长春市民比较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的追溯体系、快速检验体系和绿色生态农产品生产体系,让市民吃得放心。在收入和住房条件改善方面,要通过进一步实施‘暖流计划’这个专项增收计划,在教育、医疗等方面降低广大市民的生活成本,下大力气稳定长春市的平均房价,并进一步推动廉租房建设等措施,让长春市民在这两个方面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建设幸福城市,我们会更加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