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向劳动者致敬

来源:长春市二道区委组织部 2016-03-03 14:29:51

  春节快到了,昨天已经正式进入春运,很多在外打工或是求学的人们都陆续回家了,但是也有很多人仍然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过年是很多人的团聚,但是很多人却是有家不能回,为啥?舍小家顾大家。这是一种敬业精神的集中体现,那些在工作上仍然坚守岗位的人们,我们应该向这些劳动者致敬,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和付出,国家和社会才会越来越好。

  应该说敬业奉献是一种传统美德,也是个人价值的追求体现,春节马上来了,每个人都期盼着可以回家过年,能够与家人相聚,毕竟很多天南海北工作的人们只有在这个最传统的节日里才能互相见面,才能团聚到一起,但对于坚守的劳动者来讲,他们像一颗螺丝钉,不得不放弃这样的与家人共处的机会。因为对他们来说敬业奉献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对职业的负责和追求,所以无论何种状况,都要为这种责任和义务去奉献,从个人价值来看,就是一个人的价值就在于对社会的贡献,这是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只有个人对社会付出,社会才会有更多的进步,从而个体影响整体,带动整体,这才是个人价值的所在。我们平时看电视都能看到,每年的春节,国家领导人都会前往一线亲自去看那些仍然坚守在岗位的劳动者,这是国家对他们的尊重,因为那些在春节默默奉献自己岗位的人不但奉献了社会,而且实现了个人价值。

  同时敬业奉献也是对家庭的好的带动。个人是家庭的一部分,既是家庭的成员,也是社会的个体。春节期间,那些长期奉献在岗位上的人却成为了众多人群众的一个部分。也许,每个人在对家庭所做的事情当中谈不上贡献两字,而是习以为常的习惯,或者说是任务。但是他们这些普通平凡的人在节日当中默默奉献的人却真的奉献着,奉献着自己的时光、精力和爱。他们懂得舍小家顾大家的含义,懂得作为一个称职的劳动者,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道理。那么在春节期间,这些奉献在岗位上的劳动人已经为家庭送上真诚的祝福和最好的道德礼物,这是对家庭的负责,对本身的负责,对社会的尽责,尊敬自己的职业的同时,也默默奉献着社会,发挥着光和热,回报自己,回报家庭,也回报社会。

  古代常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每个人是国家的一员,对祖国的特爱有很多种,但是这种敬业奉献就是对祖国最无私的爱,尽管每种爱都有不同的表现方式,敬业奉献就是在苦中有甜,在苦中作乐,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在冬季春运的大潮中,他们也想成为其中的一员,但是责任和身上的担子告诉他们,有国才有家,舍小家顾大家,心中装有祖国,这才是真正的爱国。因此他们毫无抱怨,更无怨言,用奉献精神,用担当使命,用自己的青春和血汗燃烧自己,替国家分忧解难,这便是无私的爱,也是对祖国的爱。新常态下,国家太需要这样的人,需要这样的精神,只有这样,我们的国家和社会才会进步,我们的民族才会发展,社会才会更加富强,个人也会更加幸福。

  马上就是春节了,作为一个社会的普通人,真心的像那些坚守在岗位上付出了自己的一切的劳动者,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点赞,顺便说上一句“感恩您”。(孟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