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2017 长春足球再出发

来源:长春日报_ 2017-01-10 07:56:32
新晋国脚范晓东在新赛季的表现值得期待。	(资料图片)新晋国脚范晓东在新赛季的表现值得期待。 (资料图片)

  2017年元旦刚过,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在这个有些特殊的时刻,却是长春两支职业足球队最忙碌的时间——目前,这两支职业足球队都已提早结束休假,重新集结,期待在新赛季完成各自的目标和实现自我突破。

  2016年,长春亚泰凭借最后四轮全胜而保级,但近年来球队整体实力的下降早已被球迷看在眼里。对于志在打造“百年俱乐部”的亚泰足球俱乐部来说,如果继续每年都与保级“纠缠不清”,那么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道理?

  长春女足去年在女超联赛、足协杯和女足锦标赛三项比赛中都拿到了第三,主教练刘友自嘲球队表现很“稳定”。但毕竟上赛季长春女足的目标是冲冠,3个季军只能算是安慰奖。

  2017赛季即将到来,中超和女超联赛冬季过后就会打响,留给两支球队的准备时间不多了。作为拥有中超、女超“双超”球队的城市,足球对于长春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两支球队的表现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整个城市的足球氛围。

  亚泰篇 信心高涨

  中超如今“土豪遍地”,长春亚泰成为了一支小球会已是不争的事实,但小球会未必就一定要连年保级。没人要求长春亚泰处于积分榜前列,但如何尽早地和保级划清界限,是球队最该想清楚的问题。

  亚泰足球俱乐部一位高层人士表示:“这几年成绩不好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主教练更换频繁。主教练一换外援也需要调整,每个赛季初都是一支全新的球队要去磨合,这也是我们经常低开高走的主要原因。这个赛季李章洙留任,球队备战也比较早,大家有信心不会再有前8轮只拿2分的极端糟糕情况出现。”

  对于上个赛季的表现,球员张笑非说:“上个赛季确实是够惊险的。我们从联赛开始就落后,很多事情也没理顺。后来,事儿理顺了,大伙状态也出来了,情况就好很多。我们是最后一轮才保级的,可你要是仅仅看最后的成绩,我们还比河南、山东排名靠前,这也说明中超比赛的残酷,任何一场比赛都马虎不得。说实话,我确实想过降级,那也没什么,降级了就再打回来呗。”对于新赛季,张笑非同样展现出了较强的信心:“我们今年的各项准备工作都比去年早。上赛季我们艰苦保级,2017年可不能再‘惊吓’球迷了。”

  去年11月份,在球队休假期间,亚泰队主帅李章洙率领引援4人小组开始了选援之旅。在25天的行程中马不停蹄的游走于欧洲和南美洲之间,围绕11位圈定的目标球员观看了16场比赛。通过实战考察,选援小组基本敲定了外援人选,目前正处于谈判的最后阶段。

  女足篇 仍要冲冠

  如果说亚泰队从2007年夺冠到2009年获得亚军再到如今保级的起伏让球迷有些失落感,那么长春女足的崛起则是对球迷、对长春这座城市足球氛围的一记“强心针”。虽然长春女足在2016年被拆得支离破碎的赛程中也出现了状态的起伏,但主帅刘友依然高调地表示,这个赛季的目标仍然是冲冠!

  对于过去的那个赛季,长春女足需要总结的地方非常多。无论是客场连续输给“弱旅”,还是主场对阵上海的强强对话中占尽优势却输掉比赛,都是长春女足联赛成绩的转折点。毕竟,与中超不同,女超联赛只有14轮,允许球队犯错的空间非常少。对于上赛季的总结,刘友的一句话非常到位:“长春女足具备了冲冠实力,但在底蕴上还和上海、大连这两支传统强队有差距。”

  由于国脚谭茹殷离去、达琳和拉奎尔不再续约,所以内外援的引进工作是球迷最为关心的话题。对此,刘友表示他的心中已经有了人选。“达琳的能力属于中上等,但我希望能找到顶级前锋,这样就能构成拉斐尔、任桂辛和一个顶级前锋组成的中轴线,这三名球员的能力在女超中应该属于绝对一流,这样,球队的战绩才更有保证,而且可以在联赛、杯赛中双线出击。”

  据了解,新赛季大连和上海两队也都加大了投入,届时,中国女子足坛很有可能还是“三足鼎立”。长春女足能否杀出一条血路,打破大连和上海对国内女足的垄断,让我们拭目以待!

  意识到危机的长春亚泰和立志要打破传统格局的长春女足都已经“笨鸟先飞”,起码从现在看,他们足够努力,也都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虽然足球运动不仅需要自己的努力,同时还受很多外部因素的影响,但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新赛季他们更好的表现。

  2017年,长春足球重新出发,无论前路有多少坎坷,长春球迷将与他们一路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