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玩冰踏雪•健康吉林”2016—2017年度吉林省
暨长春市冰雪体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举行

来源:长春市体育局 2016-12-18 19:29:20

  12月18日上午,“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吉林省分会场——“玩冰踏雪•健康吉林” 2016—2017年度吉林省暨长春市冰雪体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净月潭国家级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举行。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体育局和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倪会忠,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晋修,长春市人民政府市长刘长龙,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凯,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胜,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桂广礼,长春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赵显,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魏秀云,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坚等领导出席出席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的推广大使由冬奥会冠军周洋担任。

  仪式由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胜主持。仪式上,首先由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晋修致辞,随后,长春市人民政府市长刘长龙为冬奥会冠军周洋颁发了“吉林省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大使”荣誉证书,接着,周洋宣读了参与冰雪全民健身倡议书。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大众滑雪、雪地徒步活动鸣枪发令。

  活动以“玩冰踏雪•健康吉林”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0年)》、《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吉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进一步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活动”,充分展示冬季全民健身冰雪活动特色,引导社会公众参与、扩展参与人群,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冰雪休闲体育与冰雪旅游的深度融合,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冰雪运动氛围。活动主要包括启动仪式、全民健身项目展示、系列赛事、科学健身指导、全民健身图片展五大板块,涵盖陆上、冰上、雪上、空中等21个冬季全民健身项目,项目覆盖全人群。

  活动的主会场是长春净月潭国家级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九台区庙香山滑雪场等地为东、西、南、北四个分会场。与此同时,全省各市(州)、各县(市)区同步组织了“玩冰踏雪·健康吉林”2016—2017年度冰雪体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全省活动总人数达数百万人。特别是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的很多冰雪项目都是首次亮相东北,如冰上龙舟、冰帆、雪地冰球、雪合战等,吸引了众多的健身爱好者参与。

  本次活动是吉林省和长春市共同精心打造的综合性冰雪品牌活动,呈现项目全、内容新、人群多、辐射广的四大特点。与以往冰雪系列活动最大的不同是,本次活动以“贯彻总局新要求,全省规划新站位,承办工作新方式,贴近群众新需求,活动开展新常态”的原则,充分激发体育社会组织的活力和承载力,活动全部由体育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承接完成,参与方式以互联网报名为主。这是长春市积极发挥体育社会组织作用的一次有益尝试,号召广大健身爱好者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群众在全民健身中的主体作用。引领广大市民逐步实现“要我健身”到“我要健身”、“我会健身”的大转变,这次的尝试也为我们今后组织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长春市体育局还将“全民健身大数据中心”建设的初步成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据悉,该中心将智慧体育社区网格智能服务平台、“奥运动”大众健身服务平台、全民健身智能场馆、国民体质监测、居民健康数据库、科学健身指导、4G网络数据实时传输、视频调度系统等融于一体,实现为居民提供线上健身服务,逐步实现数字化全民健身。此外,与会领导还观赏了瓦萨冰雪活动的发展历程图片展。

  净月潭作为国家级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长期以来,得到了净月管委会和净月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为长春市开展大型健身活动搭建了有效的平台,特别是在本次活动中,给予了大力支持,从人力、物力到场地布置等多方面确保了活动圆满成功。

  与会领导被现场活动的浓厚氛围所感染,数次走入活动场地,与大家互动,体验冰雪体育活动的快乐。此次活动是近年来长春市乃至吉林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内容最丰富的一次综合性冰雪活动,举办地覆盖吉林全省,活动影响辐射全国,将为来自全国的冰雪爱好者提供一个玩冰踏雪的良好契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