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中俄国际对抗赛长春女足7比0大胜阿尔谢纳

来源: 城市晚报 2015-07-06 08:54:35

    城市晚报讯 昨日,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在“城市晚报杯”中俄国际对抗赛中7比0大胜阿尔谢纳女足,又是一场进球秀,让现场球迷看得不亦乐乎,本场比赛结束后,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将备战7月12日重燃战火的女超联赛,届时,长春姑娘们将客场挑战北京女足,面对中国女足的传统劲旅,我们期待着长春姑娘们还能上演一场进球秀。

  豆豆归来奉献进球

  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和阿尔谢纳的这场比赛,依旧是长春大众卓越女足的进球秀,高琦在本场比赛中上演大四喜,曾庆庆和杨凤嫱也各入一球,还没适应时差的任桂辛为了答谢长春球迷的一直以来的支持,在本场比赛中也首发出场,她在下半场还打入一粒进球,为长春球迷献礼,随后,她被小将付爽替换下场,身披27号战袍的付爽出生于1999年,她是长春大众卓越女足的青训结晶,今年,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从梯队上调5名年轻新秀,付爽就是其中的佼佼者,16岁的她也是中国足坛在正式比赛中出场年纪最小的队员,因为根据足协规定,只有年满18岁才能打职业联赛,这也限制了一些有天赋的新秀,付爽也只能通过这样的热身赛积累比赛经验,令她自己也没想到的是她在一队的首秀还是这样一场国际赛事。主帅刘友表示,付爽是一名很有潜力的年轻新秀,她还需要比赛的积累,她将会是大众卓越女足未来的希望,也很有可能成为一名像任桂辛这样的国内顶级球员。

  对手盛赞长春女足

  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在和阿尔谢纳的两次交手中都取得了大胜,而且一球未丢,阿尔谢纳主帅谢尔盖赛后盛赞长春女足,他说:“长春大众卓越女足是一支很棒的球队,确实非常厉害,现在已经处于很高的水平。我们的球队能够和中国的球队一起比赛,令我感到非常开心,也觉得非常荣幸,虽然输得有些惨,但是我们在比赛中也学到了很多。”两场比赛净负16球,阿尔谢纳主帅谢尔盖有些不好意思,他说:“此次长春之行,他们所有人都感受到了长春人的热情,我也希望有机会邀请长春女足到我们那里去比赛,当然,我保证我们回去后会好好训练,争取到时候球队的实力能够让你们满意。”本场比赛结束后,阿尔谢纳女足也将结束此次长春之行,当被问到此次长春之行最大的感受时,谢尔盖说:“中国的整体氛围非常好,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中国,但是依然特别喜欢这里。比如中国的人际关系就让人特别舒服,在公园里经常看见儿女推着年老的父母散步,或者是年纪很大的夫妻还互相扶持着在公园里散心。因为俄罗斯离婚率很高,所以这在我们那里是很少见的。来到长春之后,觉得长春人特别友善,对我们都特别热情,这让我们由衷感动,我特别喜欢中国,喜欢长春。”

  将载入史册的对决

  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和阿尔谢纳的中俄国际邀请赛在现场球迷的掌声中和电视机前观众的注视中圆满落幕,这次的友谊赛也将注定载入史册,开启了女足俱乐部之间国际邀请赛的新篇章,长春大众卓越女足更是凭借出色的发挥扩大了国际影响力,也增进了中俄的友谊。关注女足,支持女足,不仅仅是女足世界杯期间大家谈论的焦点,也不仅仅是我们茶余饭后说说的口号,而是一个并不容易完成的目标,大众卓越10多年来一直默默支持着女足,更是推动了中国女足事业,而负责联系这次赛事的吉林省人民政府对外事务办公室也用实际行动支持着中国女足事业,这次的中俄对抗赛虽然在昨日画上了句点,但是却掀开了中国女足的新篇章,在未来的日子里,不仅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其它女超球队也许会迎来更多的国际邀请赛。

  在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期间,许多人看到了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奖励任桂辛一台轿车的“任性”表现,但是许多人可能看不到的是大众卓越10多年来为这支女足球队的默默支持和付出,正是他们的坚持和努力,才为中国女足输送了这样一位能够拿到世界杯单场最佳的国脚,也推动了中国女足事业,如今,在长春,无论是媒体、球迷,还是一些相关人士都在用行动支持着女足,我们等待着大众卓越女足为长春这座城市添彩,同时也期待着中国女足能早日登上世界的巅峰。(记者 邹鹏亮报道 吴然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