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长春市举办首期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来源:长春市体育局 2015-05-22 08:36:59

    近日,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举办了长春市首期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培训活动,参加培训的人员均是获得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的优秀社体指导员,本次培训由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任志勇担任主讲教师。培训中,任老师对志愿精神与志愿文化的区别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学员们不仅知道了志愿服务是一种自愿的,不计报酬的,为推动人类发展和促进社会进步而进行的个体或集体的活动,而且是公众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方式,它具有志愿性,义务性,非职业性,社会性和长期性等特点,是引导人健康向上的一种精神。

  近年来,长春市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工作不断创新,成果显著,以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为例,协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不断完善管理,制定规章制度,定期组织培训,提高工作能力,特别是市体育局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方式,对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实施“1+”工程以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已经完全能够自我发展、自我管理,在政府职能转变中,成为承接政府剥离给社会任务的中坚力量。

  5月20日,由长春市体育局主办,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2015年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会”在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举行,来自长春市朝阳区健美操协会、二道区武术协会、南关区武术协会、经开区武术协会、经开区柔力球协会、南关区柔力球协会、南关区健美操队等体育社团的近17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了表演。活动项目涵盖了健身操、武术、柔力球、易筋经、太极拳、太极扇、民族舞、花式跳绳、棍术、八级拳等十余个,不仅是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的舞台,同时,也是“吉林省全民健身站点特色项目暨吉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会”的一次选拔赛。此外,活动中还为大家进行了免费的体质检测,指导健身群众科学运动锻炼。本次活动从策划到组织实施,完全由协会独立完成 ,组织有序、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参加活动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弘扬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理念,践行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精神。

  随着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的深入开展,人们对健身需求的日益增长,体育社会组织所发挥的作用不断显现出来,而政府和健身人群对体育社会组织发展提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我市的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已经初具规模,形成了具有一定特色的发展模式,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环境下,我市的体育社会组织将具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会为居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健身服务。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