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中国男篮今日长春开启入夏热身第一战

来源: 城市晚报 2015-05-13 08:41:49

    城市晚报讯 为了备战今年9月份的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在“闭关修炼”了数月后,将于今日拉开今夏热身赛的序幕。今日19时30分,中国男篮将率先在长春市体育馆打响热身第一枪,对手是由来自NBA发展联盟、美国大学生联盟以及欧洲联赛的高水平球员组成美国职业联队。昨晚,中国男篮在长春市体育馆进行封闭训练前,与长春的小球员们进行了互动,作为长春人,刘晓宇和赵泰隆吸引了最多的尖叫声。

  长春人回家“掉链子”

  中国男篮于昨日18时50分左右抵达长春市体育馆,这里正在进行长春市高中篮球联赛的一场比赛,男篮队员在观看比赛后与双方小球员合影,甚至被要求集体喊“茄子”。男篮此次“长春行”是比赛和公益两不误,在主教练宫鲁鸣的带领下,男篮队员又来到市体育馆内的训练馆,这里有长春市“快乐篮球”公益培训的39名小学员在等待他们。刘晓宇和赵泰隆的篮球之路都是从长春起步,二人被推选出,在现场指导小球员们运球。

  互动环节引发了全场爆笑,男篮队员被分成三组,每名队员各自与一个小朋友手拉手,空出的另一只手运球,最慢的一组有惩罚。没想到在这个环节,回家的长春人“掉链子”了,最慢的一组中,刘晓宇、赵泰隆双双在列,周琦和王哲林两位被寄予厚望的“准NBA新星”也一同进入了被惩罚的行列。最终,他们与小朋友一起做了10个深蹲,现场一片笑声。

  陶汉林上厕所遭围堵

  这是中国男篮今夏第一次集体公开亮相,今晚的比赛也将呈现集训的成果。除我省的数十名记者报名采访外,比赛还吸引了至少35名省外记者前来采访。不过昨晚中国男篮不仅封闭训练,也不接受采访。在互动活动结束后,男篮队员集体迅速从活动场地走进比赛场地,准备开始训练,所有记者、球迷和工作人员都被挡在了外面。这让不少从外地赶到长春的记者心有不甘,眼见山东队队员陶汉林钻进了厕所,于是,厕所门外出现了壮观的场面,大批记者堵在门口,陶汉林从厕所出来后顿时惊呆了,被团团包围住。一位记者拉住陶汉林就说:“给我们说几句吧,没办法,就剩你了!”陶汉林一脸的尴尬和无奈。

  据了解,中美两队都下榻在人民广场附近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不少球迷都打算去碰碰运气,索要签名合影。今日9时至10时,美国职业联队将在长春市体育馆进行热身,10时至11时30分,中国男篮将进行训练。(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