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全民健身“蓝牙杯”乒乓球大奖赛侧记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11-19 08:14:21

  赛场上银球纷飞,精彩纷呈;赛场边喝彩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好球!”一阵阵欢呼从长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乒乓球俱乐部传出,冲淡了初冬乍冷的寒意。

  11月15日上午9时,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来自社会各界的30余支队伍近百名运动员在乒乓球台上展开激烈厮杀。紧张的比赛与和谐的交流相得益彰,让人们在感受比赛激烈氛围的同时,尽情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别看这次比赛是业余的群体活动,选手中可谓卧虎藏龙,实力绝对不容小觑。”大奖赛主办方蓝牙蓝莓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参赛选手苏铭舜说。已经64岁的苏铭舜爱好乒乓球50余年,对群众性体育活动参与热情很高。据了解,为了这次比赛,苏铭舜的团队已经准备了十几天,从场地布置到细节服务,都令现场参赛者称赞有加,倍感温暖。

  刚从赛场上拼杀下来的湖南姐妹花谢娇和王羽是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的学生,青春阳光的她们为比赛现场增添不少活力,“我们都是乒乓球爱好者,平时在学校里打球。这次比赛遇到不少强劲的对手,对自己也是一种挑战。”谢娇表示,她希望这样的比赛更多一点,不断增进球友之间友谊的同时,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

  今年14岁的田歆亮就读于吉林省实验中学,别看他小小年纪,球技却使人眼前一亮。小伙子像拉开弦的弓把积蓄的能量尽情释放,乒乓球随着球拍的力度,或搓或拉,忽左忽右,十几个回合后,球落地了。原先寂静得只听见乒乒乓乓击球声的赛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好球!”“漂亮!”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在比赛现场,运动员们个个生龙活虎,倾力比赛,优美的弧圈球、稳健的削球、有力的搓球,巧妙地反击,让人目不暇接,一时难分胜负。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既为胜利者鼓掌欢呼,更为失利者打气加油。

  长春市老年活动中心乒乓球俱乐部池总经理说:“类似蓝牙蓝莓食品有限公司这样的合作企业还有很多,目的都是为了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如今,随着人们健身理念的提高,人们的健身需求越来越丰富了。这种通过政府主管部门、企业、俱乐部共同搭台,让乒乓球爱好者广泛参与,再以比赛的形式开展活动,对激发群众的健身热情和促进全民健身,也是一次有力的推动。”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