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长春“夜跑族”的快乐生活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11-04 08:27:55

  每当夜幕降临,秋意渐浓的道路两旁都会充斥着“夜跑族”的身影。他们戴着耳机,与城市的噪音隔离,随着略微急促但有规律的呼吸声,与你擦肩而过。当网络把人们带进看似喧嚣的沉默世界里,当手机把人们的悲喜压缩在几英寸的空间中,跑步,似乎有了突围和解放的意味。

  傍晚过后,商业圈刚刚灯火璀璨,长春市南湖公园的天际线余晖散尽。白天忙碌的人们换上速干衣和跑鞋,跑在街角湖边,与水面微波遥相呼应。希望享受安静的薛丽说:“一开始夜跑就是为了减肥,但是时间久了体验到,夜跑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减肥。”1990年出生的她充满青春活力,大学刚毕业就进入医药行业做销售,在高压环境中开始学会应对不同的境况,但是内心仍旧渴望感受与世无争的生活。于是,她选择了夜跑。

  南湖公园里的路宽敞平坦,两侧绿树成荫。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这条道路显得格外梦幻。“只有出了一身汗之后才能满足,而且我喜欢跑得比别人快。”薛丽喜欢这种畅快淋漓的感觉。夜跑这种自由、放松、不限制时间的运动方式,正好满足了像她一样上班族的需求。越来越多的人将夜跑看作一种生活态度和新时尚。事实上,“夜跑族”的影响远不止分享生活这么简单。

  人在跑步时,血液纷纷流向四肢而使体温升高,腠理受热后张开,这个时候风一吹,外面的寒风就能轻易钻进,埋下疾病的隐患。“往往在当时觉得没什么,感觉不会出什么问题,但是时间久了就会显现出来。”薛丽特别提醒在选择户外运动的时候,避免风大的地方。运动最好带上擦汗毛巾,及时把体表的汗液擦干。另外,“夜跑族”的安全也是一个问题,近年来有关夜跑遭抢、被撞或者引发疾病的报道不时出现。在人身安全方面,女性夜跑者,应该尽可能避免单独上路。夜跑时,尽量不要“穿金戴银”,以免招摇,应注意科学夜跑。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最珍贵的不是高楼大厦,而是有一群充满正能量,并且积极进取、勇于追求的市民。“夜跑族”无论年龄大小,都有一颗年轻的心。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