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2017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盛大启幕

来源:长春日报_ 2017-01-05 08:12:33
  4日,2017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与瑞典驻华使馆高级参赞贾贝莉·麦松在参观“净月雪世界”时进行交流。 贾春文 摄  4日,2017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与瑞典驻华使馆高级参赞贾贝莉·麦松在参观“净月雪世界”时进行交流。 贾春文 摄

  本报讯 (记者宋莉 温斯琪)“我宣布,2017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4日11时,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净月雪世界”内,随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宣布,长春一年一度的冰雪盛宴正式开席。这是我市举办的第二十届冰雪旅游节和第十五届瓦萨国际滑雪节。当日,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位运动员尽情体验了长春冰雪之旅,来自欧洲的经典滑雪赛直播团队也专门来到开幕式现场,面向挪威、芬兰、瑞典、捷克、意大利等17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全程同步直播,全球77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都可以通过电视、网络、社交媒体等观看比赛盛况。市领导刘长龙、赵明、张敬安、桂广礼、管树森出席开幕式。

  市长刘长龙在致辞中表示,长春冰雪节历经20年精心培育,不断成长壮大,日益焕发出迷人的风采。特别是被誉为“冬日雪世界环法赛”的经典滑雪赛首次走出欧洲、来到长春,“玩冰踏雪·健康吉林”系列冰雪体育活动全面开展,都将显著增强本届冰雪节的专业性、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为长春加快建设一流冬季旅游目的地城市注入新活力。长春将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全面提升冬季旅游环境和配套服务水平,进一步做强冰雪旅游品牌,努力把冰雪旅游产业打造成特色优势产业,把长春打造成中国冰雪产业大市,让“白雪换白银”,让“冷”资源“热”起来、“火”起来。

  天公作美,在蔚蓝天空映衬下,4日的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在“净月雪世界”,32米高、85米长的主雪雕“神鸟凤凰”舞动羽翼,引吭高歌,欢迎八方来客。壮观的欧式建筑,古香古色的天坛……200多件雪雕作品,折射着中西文化的激情碰撞与融合发展。

  11时许,随着发令枪响,经典滑雪赛和瓦萨越野滑雪赛激情开赛,中外运动员从“瓦萨门”鱼贯而出,尽情享受冰雪运动的激情与快乐。

  开幕式上,瑞典驻华使馆高级参赞贾贝莉·麦松表示,中国冬季运动将迎来2022年的新机遇,她相信,中国已经做好了承办冬奥会的准备。作为中国最大的冬季体育赛事——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必将为2022年中国冬奥会提供优秀的人才储备。

  以“激情冰雪、魅力长春”为主题的本届冰雪旅游节,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滑雪协会、吉林省旅游局、瑞典诺迪维国际发展公司共同举办,历时80天,将于2月11日结束。冰雪节期间,将推出八大类、59项系列活动。

  开幕式后,王君正、刘长龙等市领导参观了“净月雪世界”。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刘成亮,国际雪联高级顾问本特爱利克·本克松及夫人,世界罗佩特、世界经典滑雪、瑞典瓦萨、瑞典诺迪维公司代表,港澳台地区旅游机构及旅行商代表,境内外重要航空公司及商务代表,国内重要投资商代表,国内重点冰雪旅游客源地旅游机构及旅行商代表,媒体记者、网络大V专家团,国内外滑雪运动员及广大市民、游客参加了开幕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