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第十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

来源:新浪吉林 2016-06-19 16:32:44
长春消夏节开幕式现场长春消夏节开幕式现场

  6月19日上午,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旅游局和瑞典瓦萨运动协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长春消夏节暨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在净月潭国家5A级景区开幕。省旅游局局长杨安娣,省体育局局长王成胜,市人大副主任王铁茗,市政府副市长桂广礼,市政协副主席崔国光,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继峰,瑞典驻华使馆信息官塞巴斯蒂安,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尼古拉斯和各城市跑步协会、徒步协会代表,国内外马拉松运动员、爱好者,消夏节组委会成员,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市民、游客等近万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中国长春消夏节组委会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继峰在开幕仪式上致辞。省旅游局局长杨安娣宣布第十届中国长春消夏节暨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开幕。

  周继峰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长春消夏节是我市夏季的综合性旅游节庆活动。伴随着长春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消夏节不断成长壮大,产品日益丰富,活动异彩纷呈,成为国内外游客休闲消夏的最佳目的地城市。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作为国内首个以越野马拉松赛道为特色的赛事,体现了“瓦萨”品牌与国家级赛事的完美结合,彰显了森林生态、运动消夏的无限魅力。

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活动现场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活动现场

  开幕仪式结束后,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鸣枪开赛。赛事包括男、女全程及半程森林越野马拉松,男、女大众主题7公里迷你马拉松等类别。该赛事的越野马拉松赛道为国内首创。并且与其他城市的路跑马拉松比较,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更加环保和绿色,被中国体育报誉为最有特色的马拉松。赛事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德国、英国、法国、波兰、荷兰、爱尔兰、芬兰、捷克、比利时、挪威、瑞典、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中非、安哥拉、佛得角、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香港、澳门、台湾共2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6000人报名参赛,其中70%的参赛人员来自长春市域外,外籍运动员163名。

  最终, 牟振华和徐美钞,分别以02:45:38.213和03:25:47.433的成绩夺得男、女全程森林马拉松赛冠军,董瑞黄和穆雨,分别以04:17:45.010和01:34:33.400的成绩夺得男、女半程森林马拉松赛冠军。

中国长春消夏节网络达人行中国长春消夏节网络达人行

  中国长春消夏节是吉林省及长春市夏季重要的综合性旅游节庆活动,已成功举办九届。通过丰富多彩的消夏产品,瓦萨品牌的带动引领和一系列文化时尚、体育健身、生态休闲、乡村旅游及商贸会展活动,充分展示了长春消夏的独特魅力,为国内外游客的休闲消夏之旅提供了丰富多彩的选择。

  消夏节作为我市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塑造了城市形象,提高了城市知名度;弘扬了传统文化,推进了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了幸福指数,满足了群众休闲娱乐需求;促进了对外交流,激发了城市发展后劲,在拉动内需、刺激消费、带动就业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现已成为长春市丰富市民夏季文化生活、塑造城市品牌、壮大旅游产业、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长春市“消夏休闲胜地,文化游览名城”的城市形象愈加鲜明。

中国长春消夏节网络达人行中国长春消夏节网络达人行

  本届消夏节于6月19日至9月26日举办,历时100天,包含142项系列活动。围绕“休闲消夏、清爽长春”的主题,重点实施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和山地自行车马拉松、长春国际消夏啤酒节、长春消夏灯会、长春乡村旅游节、双阳梅花鹿节、长春关东民俗旅游周、长春北湖草莓音乐节等活动。首次举办的2016中国避暑旅游峰会将进一步丰富消夏节文化内涵,为消夏避暑旅游提供后发动力;首次列入全国马术项目赛事计划的 “黄龙杯”全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赛将进一步提升农安马文化旅游节的吸引力与关注度。并全力提升办节质量,打造成长春消夏节的经典品牌。

  本届消夏节在消夏旅游产品建设上也下足了力气,实现新的突破,依托我市消夏旅游区位、生态、文化、产品、活动“五大优势”,围绕“休闲消夏 清爽长春”主题,整合推出电影文化、汽车文化、警示文化、雕塑文化、生态文化、宗教文化、马文化、休闲观光、民俗体验、科普修学、文博展览、康体养生、夜间休闲、乡村度假、果蔬采摘、农家美食、观光健身、拓展体验、文化商街、奇石欣赏为内涵的“20条招牌旅游线路”,丰富消夏旅游内容,满足域内外客源市场的多元旅游需求。

  消夏节期间,长影世纪城二期华夏翱翔项目、凯撒温泉亲水娱乐项目正式开放运营,农安海之恋广场国际马戏节让百姓观赏到精彩的国际大马戏,消夏观光夜市、万科1948商业美食街、巴蜀映象商街丰富了市民夏日休闲时光,莲花山的花海、音乐节,九台、双阳的乡村旅游采摘活动和露营活动,长影世纪城、伪满皇宫、国信温泉、关东文化园的特色消夏活动,将满足各类消费群体的多元需求,为市民和游客带来全新的消夏体验。

  在经济社会新常态下,消夏节不仅是扩大城市影响,丰富市民生活的有效载体,更是激发城市活力、提升城市人气、放大城市优势、拓展城市空间,推进旅游经济平稳快速增长,使旅游产业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