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激情开赛

来源:新浪吉林 2015-08-30 13:14:05

  一辆单车、一个背包,骑行运动成正为城市里最健康自然的运动方式,简单又环保。8月30日,伴随着绵绵细雨,中国首个国际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事——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在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正式开启。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571名选手开启山地角逐,首次畅骑净月潭,在一步一景、步移景异的森林山地赛道,在风驰电掣的光影中,感受休闲体育运动的无限快乐。

  国内外“骑手”齐聚净月潭

  据了解,本次参赛选手中,以单车俱乐部、高校自行车联盟联队等团队形式报名参赛的占相当大一部分。包括贵州、西藏、湖南、山西、江苏、重庆、上海、北京等20个省(区、市)的众多骑友团当日均集结于净月潭参赛。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就在于赛道,堪比北欧赛道环境,包括山地坡路、林间绿道、环潭公路,是山地车、XC赛最理想的赛道组合。赛道在赛前经历多次雨水冲刷,即使开赛时刻,净月潭仍然细雨纷纷,湿滑泥泞的山地路况更增加了赛事的难度。

  “与公路自行车赛相比,山地自行车赛更惊险刺激,期待。”“享受满身泥水冲过终点的感觉,今天状态棒极了。”“在如此美丽的净月潭享受比赛是一种享受,希望在这次经历中留下最棒的成绩。”比赛现场,骑手们都表示对此次比赛充满期待,整装待发,已经调整好自己,为冲刺做准备。

  打造长春消夏旅游靓丽风景线

  “自行车是一项在世界各地都深受欢迎的奥林匹克运动,也是全球最具魅力和影响的体育项目之一,可以说,举办高水平自行车赛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和品位。”据了解,此次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是中国首家国际山地自行车马拉松,比赛以“生态、休闲、时尚、健康”的理念,构建起一个富于参与性的大众休闲体育新平台,打造长春消夏旅游的一道全新的靓丽风景。

  比赛现场,很多骑友告诉小编,他们平时都是用微博、微信、QQ群联络聚集时间和骑行线路,“约骑”让他们的休闲生活充满乐趣。随着全国各地不同级别公路自行车赛的兴起,以前看上去高大上的专业自行车运动在民间接了地气。

  休闲体育产业迎来“黄金期”

  首次亮相的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与“瓦萨”运动一脉相承,是继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赛、净月森林马拉松赛后的第三大“瓦萨”品牌系列赛事活动。随着“瓦萨”系列运动国际知名度的逐年跃升,就不难解释为何首次亮相的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就吸引了来自英国、德国、瑞典、意大利、挪威、俄罗斯、南非、菲律宾、蒙古、希腊等国家的选手参赛。

  随着山地自行车马拉松的成功引进,净月高新区已形成瓦萨滑雪赛、森林马拉松、山地自行车马拉松等三大梯次的瓦萨运动格局,以及“春有龙舟赛、夏有健步走、秋有自行车赛、冬有越野滑雪”的体育休闲与生态旅游相结合的四季产品体系。

  赛事协办方、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此项赛事能持续举办下去,成为进一步发展扩大我市体育休闲产业的有效载体。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休闲产业成为中国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扩大内需、提振消费、丰富群众生活的新支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