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长春冰雪旅游顶级品牌:美轮美奂的“净月雪世界”

来源:长春日报_ 2015-01-15 10:47:58
雪雕《神龙出水》雪雕《神龙出水》
雪雕《亲昵的一家人》雪雕《亲昵的一家人》

  编者按 粗犷豪放的关东文化,积淀了冰天雪地里顽强的生命力;冰雪赋予的精神底蕴,构筑了北国春城的时尚与激情。

  冰雪让人们了解了美丽的长春,美丽的长春让人们领略到了冰雪的乐趣。

  今年1月2日,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迎来了她18岁的“成人礼”。历经18年的发展壮大,长春冰雪旅游节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冰雪节庆活动;历经18年的发展壮大,我市冰雪产品遍地开花,规模和质量逐年扩大。尤其是本届冰雪节,冰雪产品全市布局、多点开花,冰雪产品总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净月雪世界”无疑是我市众多冰雪产品中的佼佼者。庄严宏伟的《天坛》、优雅高贵的《净月女神像》、充满欧陆风情的巨型《雪城堡》……120余件雪雕作品,或生动、或唯美,让人叹为观止!“净月雪世界”已经毫无争议地成为我市冰雪旅游的龙头产品和亮丽品牌,成为中外游客冬季到长春必看的首选景点。

  作为长春冰雪旅游节的顶级品牌,“净月雪世界”以其“高端、大气、时尚”的特点,深深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高端——

  雪雕设计新颖别致

  与往年相比,“净月雪世界”今年更具观赏性,雪雕设计新颖别致、内涵丰富,在体现欧陆风情的同时,还增加了许多中国元素。

  今年,“净月雪世界”共策划“梦·奇幻春色”、“游·风情小镇”、“迎·世界欢聚”、“品·华夏文化”和“玩·极地乐园”五个主题,制作各类雪雕作品120余件,倾力打造冬天里的童话世界。

  走进“净月雪世界”,由皑皑白雪打造而成的一座座精美雪雕映入眼帘,让你仿佛进入童话王国一般。

  在“梦·奇幻春色”区域里,共设置雪雕作品40余件,造型别致的《冬天里的童话》《净月之梦》《春天里的歌》《万物生灵》《花蝴蝶》《生命》和《祈祷》等雪雕作品,共同表达了“冬天里的春天”主题,展现人们对生机勃勃的春天充满向往。

  走入“游·风情小镇”区域,恢弘大气且极具欧陆风情的城堡奇观《法兰西风情小镇》雪雕作品,会让你有种身处异国它乡的感觉。此区域一改惯常的单体雪雕展示的做法,采用了街区的概念,打造出百米长的欧陆风情小镇景象,整座雪雕层次分明,错落有致,既雄伟又不失细腻,充分展示了雪雕师们的精湛雕工。

  “品·华夏文化”共设计了《三羊开泰》《天坛》《熊猫》《十二生肖》等20余件雪雕,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过雪雕形式,向国际友人、来长游客和本地市民传递中国力量。这里融合了世界独一无二的雄伟建筑——《长城》,中国古代皇帝与上天对话的禁地——《天坛》,中华民族的图腾——《巨龙》,中国国宝——《大熊猫》……在这里,团结、向上、幸福、吉祥、和谐、友爱等中国符号都以雪雕的形式展现出来,给人以无限想象空间,不禁赞叹中国文明的博大精深与灿烂辉煌。

  大气——

  体量大,用雪量是去年的3倍

  占地8万平方米的“净月雪世界”是省内规模最大的体验式雪雕园。今年“净月雪世界”用雪量达到40万立方米,是去年的3倍,制作各类雪雕作品120余件。其中既有把爱与美的女神维纳斯与宏大的希腊神庙大胆地结合在一起的巨型雪雕,也有中外建筑大师所推崇的徽派建筑群,还有恢弘大气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和雄伟壮观的《神奇的古希腊》……漫步其间,你会被它们的精美、宏伟所震撼,

  “净月雪世界”中,取名为《迎》的主雪雕最为壮观,渲染出热情好客、宾至如归的氛围。这个由300人团队历时30天完成的巨制,用雪量8万立方米,雪雕高25米、体长80米,整体造型以净月女神展开世界罗佩特旗帜为主,动作舒展柔美,形象恬静,以净月秀美的风光为背景,周围鲜花洒满净月大地,庆祝净月潭瓦萨越野滑雪赛加入世界罗佩特组织,同时有迎接新年,迎接新朋友,迎接新赛事的含义。

  时尚——

  丰富的娱乐元素让游客流连忘返

  今年,“净月雪世界”非常注重冰雪活动的娱乐性、参与性,适当融入了文化娱乐元素,使每一名游客都可以在这里度过丰富多彩的“冰雪欢乐时间”。

  在雪雕创作中,“净月雪世界”把梦幻城堡大滑梯、雪魔方、冰雪哈哈镜等娱乐元素也融入雪雕群之中,极大地增强了雪世界的娱乐功能。

  此外,“净月雪世界”还延续了去年大众参与的模式,倾力营造一个产品功能齐全、可尽情享乐的冬季童话世界。人们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精美的雪雕作品,而且还可以在雪雕邀请赛上一展身手。在第二届净月潭全国雪雕邀请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代表队将齐聚净月潭,切磋冰雪技艺。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