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净月高新区二十二个项目签约

来源:长春日报_ 2017-01-05 08:19:03

  本报讯 (记者张源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刚刚结束不久,长春市就在新年伊始收获一份招商大单。4日,2017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经贸洽谈会在净月益田喜来登酒店举行,净月高新区牵手名企、强企,最终敲定清华科技园、益田健康产业园、王府井—远洋奥特莱斯等22个合作项目,签约总额达628亿元,并与大连万达、北大肿瘤医院等多个行业龙头企业进行了深度洽谈,不仅实现了我市新一年招商引资“开门红”,更在经济“新常态”下,以项目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市领导王君正、刘长龙、张晶莹、赵明、管树森参加活动。

  瓦萨滑雪节经贸洽谈会作为净月高新区“冰雪搭台、经贸唱戏”的重要平台,如今已成功举办14届,累计洽谈项目560个,签约项目222个,签约总额2148.7亿元,已落位项目156个,项目落位率超过70%,切实起到提振经济、引领转型、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本届经贸洽谈会签约项目数量、投资额度、产业拉动作用均超越往届,在体量和质量上实现了全新突破。在签约的22个项目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14个,占总量的63%,投资总额523亿元,占总投资的83%,其中单体投资额度最高的深圳益田健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达10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类项目签约7个,签约总额149.2亿元,其中清华科技园项目计划投资90亿元,将打造总部企业聚集区、科技企业加速器(孵化器)、中试平台、创新中心、产学研转化研究院和高端人才社区。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晶莹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国家振兴东北政策引领下,长春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一个更加开放、包容、奋进的魅力之城,一个更加宜居、宜业、创新创业之都正在敞开胸怀迎接四海宾客。净月高新区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承接现代高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优良平台,本次经贸洽谈会为国内外客商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本次签约的项目层次高、质量好,与长春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这次经贸洽谈会将成为长春2017年招商引资系列活动的良好开端,为参与长春开发建设的各界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