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汽开区迅速掀起新一轮创城高潮

来源:长春日报_ 2016-05-23 07:45:31

汽开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跟踪报道

对照复审暗访问题逐条抢抓整改

位于出城口的创城宣传牌位于出城口的创城宣传牌

  重拳整治农贸市场经营秩序

  农贸市场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也是文明程度的风向标。汽开区深知这个道理,面对农贸市场问题不逃避、不妥协,迎难而上,解决顽疾。

  “现在,食品加工无证经营现象较为严重,食药监部门要及时为经营者补办相关手续,对于特殊情况要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只要各方面材料齐备且合格,当场办证。”汽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弘颜表示。

  面对难度大、任务重、要求高的市场整治工作,汽开区工商分局将继续认真对照“测评标准”,协助开展问题查找和集中整治,确定整改期限,督促逐项落实,确保整治工作不走过场。

汽开区工商分局工作人员对迎春便民市场进行检查汽开区工商分局工作人员对迎春便民市场进行检查

  为“六小”行业办临证

  “六小”行业的规范化管理一直是城市环境提升的难点。对此,汽开区将加强行业指导和督查力度,以小餐饮店等为重点整治对象,组织相关部门不定期开展整治行动,重点解决油烟噪声扰民、餐饮卫生不达标、乱倒污水垃圾及门前乱堆乱放等问题;对小洗车店,将重点解决占道洗车、乱排污水和门前乱堆杂物等问题;对小修理店将重点解决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粉尘污染及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影响城市环境问题。

  通过高频检查、严管重罚等监管手段,进一步规范“六小”行业经营秩序,彻底解决行业中存在的“老大难”问题。

  同时,还将为“六小”企业办理临时许可,“经营者和服务人员健康证不全的,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带着设备和仪器,配合相关人员办理证件。”孙弘颜说。

  两家无证废品收购站被取缔

  近日,汽开区工商分局在明达路格林春天附近,发现两家无证经营的废品收购站,在多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但仍不改正后,该分局对其进行了依法取缔,并处以1500元罚款。

  4月下旬起,汽开区工商分局对辖区废品收购站开展了摸排清查,在掌握清理工作重点和难点的基础上,确定了重点整治区域,并开展了废品收购站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等专项整治。目前,汽开区废品收购站经营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下一步,汽开区工商分局将加强巡查和清理力度,防止无证废品收购站“卷土重来”,彻底根治“脏乱差”问题。

汽开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汽开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

  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创城是一项全民性工程。加大宣传提高知晓率,把群众发动起来,不仅能够营造全民齐创城的良好氛围,还能提高居民的文明卫生意识。

  “要善于发挥各部门的资源优势,加强创城宣传力度,开发区工会、共青团、妇联、教育、农委、工商等部门要全部动员起来,加入到创城宣传队伍中。街道、社区干部等要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宣传;工商部门要深入企业进行宣传;教育部门要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孩子们向家长进行宣传,工会、共青团要通过各自的组织进行宣传,提高创城知晓率,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孙弘颜说。

  此外,汽开区还将通过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开展创城宣传工作,全面营造创城工作浓厚氛围,树立和引导辖区群众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城行动中来,为我市创城复审工作出一份力。

  编者按 5月18日,我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会议。市长姜治莹在会上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行动起来,巩固优势,夯实基础、补齐短板,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做好复审迎检工作,并在复审宣传,农贸市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卫生、“六小”行业、城市管理等方面继续加强引导治理。

  19日,汽开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紧急调度会,针对上述问题进行集中调度,并制定了可行性极强的治理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