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时节,万物繁茂,长春新区招商引资再传捷报。6月23日,总投资15亿元的卓谊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落位长春新区。此次项目签约,是长春新区深入落实长春市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战略部署、加速建设国家区域创新中心的又一成果,也是长春新区构建千亿级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实现“双区联动、互动发展”态势的生动实践。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参加签约活动。

  此次落户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的卓谊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疫苗的原液车间及分包装车间,研发和质量检测大楼,综合管理大楼,污水处理等其他辅助设施。主要生产新型人用狂犬病疫苗4000万剂,流感疫苗4000万剂,人源轮状病毒活疫苗2000万剂,通用HPV疫苗1000万剂,乙肝、百白破六联疫苗2000万剂等产品。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净利润15亿元,税金4亿元。

  长春新区作为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国家级中药现代化产业基地,医药健康产业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形成了以基因工程、生物疫苗、现代中药、高端医疗器械为重点的医药产业体系,在医药健康产业领域占有重要地位。作为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建设的主战场,长春新区积极推动生物医药领域产业集聚新高地,实现生物医药主导产业新突破。卓谊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的落位,为长春新区生物医药领域注入了全新血液,至此,吉林省5家人用生物疫苗企业全部落户长春新区,将促进长春新区进一步加快形成生物疫苗领域产业集群。

  卓谊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具有完整的生物疫苗研发、生产、销售体系,具有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主流产品的国内一流工艺和质量控制能力,凝聚了一批在生物医药和疫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领域深耕近30年的强大团队,通过向市场提供高质量的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为社会和市场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公司具有极其丰富的医药企业运营管理经验和雄厚的资金实力,销售覆盖28个省份,销售区县超过400个,未来,公司还将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开展与世界卫生组织的研发和生产合作,向中国和世界提供更多更好的生物疫苗产品和服务。

  卓谊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落位后,长春新区将在政策、土地、市场、环境配套等方面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以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促进项目早开工、早见效。同时,长春新区将以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落户为契机,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与投资方展开全方位合作,促进更多优质项目落户,为生物医药产业培育发展沃土。

  长春新区领导华景斌、薛春龙、于柏生,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管理处处长王宏,卓谊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冯幸福参加签约活动。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