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繁盛烟火 嗨爽新区 | 来吧!到长春新区赏消夏音乐会 开启仲夏夜之梦!

  想象中的夏天是什么样子?长春新区给你答案!

  舒适宜人的温度、婉约动人的北湖湿地、高端大气的音乐盛宴、吃喝玩乐中都浸润着文艺的气息……6月30日,长春新区以一场精彩的主题音乐会拉开了2022长春消夏艺术节主体活动之一——“繁盛烟火,嗨爽新区”主题文旅活动的大幕。为加快促进文旅产业复苏发展,提升区域关注度、美誉度,增进市场主体信心与活力,6月至9月期间,长春新区推出“繁盛烟火,嗨爽新区”消夏节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新区资源禀赋,围绕区域文化优势和旅游特色,创新打造夏日文化旅游产品和活动,加快“文旅之区”建设步伐,以激昂之姿推动“文旅之区”高质量发展。

  一场主题音乐会开启仲夏夜之梦。中央歌剧院在北湖国家湿地公园为市民献上一场大型音乐会,带你走进一个舒适、舒心、难忘的消夏之旅。此次“繁盛烟火,嗨爽新区”主题消夏音乐会文艺演出,向社会各界展示了长春新区的精彩故事、人文底蕴和浓浓人情味。近年来,长春新区作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坚定不移走集约化、内涵式发展道路,以奋斗、创新、诚信、超越的新区精神,高标准建设科创之区、装备之区、智慧之区、宜居之区、文旅之区和自贸之区。为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切实促进区域文旅产业加快复苏发展,长春新区立足资源优势,挖掘资源禀赋,通过促进文旅与商贸行业深度融合,合力拉动文旅消费,不断激发文旅产业潜能,着力打造文旅之区,助力长春文旅产业发展,为更多的人提供更优质的文旅产品和服务。

  中央歌剧院艺术家们为本场音乐会做了精心准备,演出曲目种类丰富多彩,表演形式多种多样。歌剧《卡门》组曲震撼开场,将现场观众带入情境之中;随后,《我的太阳》《红色娘子军》组曲选段、《音乐之声》组曲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不断,观众们在回味经典感受艺术中陶冶了情操。“听说中央歌剧院来演出,我特意驱车过来,就是为了一睹长春新区消夏之夜的风采。”在场的市民张先生说,节目太精彩了,听说后面还有系列活动,还会带着家人一起过来的,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的,都想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