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从低调无名,到长春主城之一,北湖用了10年的时间,将自己发展成为长春乃至吉林省明星片区。

  从东北振兴、到吉林振兴,从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到“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北湖始终占据城市发展战略重要地位。

  未来两周时间,长春惠买房将陆续释放北湖最新的区域规划、发展方向,这是一手资料,独家解密。对北湖感兴趣的小伙伴,欢迎持续关注我们。

  长春“六城联动”发展决策已定

  北湖肩负双城建设重任

  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未来5年,六城联动,长春最新的城市发展决策已定,六城联动包含国际汽车城、现代农业城、双碳示范城、科技创新城、新兴消费城、文化创意城。

  北湖作为长春重要主城之一,新区重要组成部分,肩负“六城联动”中的“科技创新城”和“新兴消费城”的建设重任。

  为推动新区在“六城联动”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新区实施“六区推进”,建设“科创之区”“装备之区”“智慧之区”“宜居之区”“文旅之区”“自贸之区”。

  所以未来的北湖区域建设,势必加快步伐,领先创新,完善生态,争取在新一轮城市建设中占据优势,全面发展。

  接下来,我们先说生态北湖。

  北湖公园持续提升融入城市烟火气

  龙泽公园走进百姓视野

  推窗见景,出门见绿,不远处有水波粼粼。在拥有了一个足以挡风遮雨的空间之后,人们对于家的追求正在提升。

  可对于长春这样的内陆城市而言,能够满足要求的区域屈指可数,北湖算一个。

  北湖最被大家喜欢的生态资源,当属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已经是国家AAAA级景区,正在朝着国家AAAAA级景区努力。

  规划用地面积894.71公顷,是南湖公园的四倍大小。其中湿地面积419.34公顷,湿地率达到46.87%。

  要知道,全国湿地总面积5360万公顷,湿地率5.58%。而且全国的湿地面积与第一次调查结果比较,减少了339.63万公顷。

  更难得的是,我们的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内,湿地类型以湖泊湿地、河流湿地为主,人工湿地为辅。

  湖泊、河流湿地的珍贵之处在于,我国的淡水资源主要分布在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和库塘湿地之中,湿地维持着约2.7万亿吨淡水,保存了全国96%的可利用淡水资源。

  而作为淡水资源生态保障的北湖湿地公园,更是承担起长春乃至全省旅游度假休闲圣地。未来还将继续提升改造,朝国家AAAAA级景区迈进。

  重点来了,北湖将依托湖体分布错落的优势,营造夜间亮化工程体系,将北湖打造成为水景喷泉呼应、科技光电互动,美轮美奂的夜色北湖,打造夜晚必看北湖夜景的长春旅游新地标。

  还将通过插花建筑形式,将现有的北湖天地、北城艺风打造成为全新概念的“商艺综合体”,引进优质餐饮、娱乐、零售、艺术等业态,增强繁荣夜间经济。

  更惊喜的是,目前正在提升改造的北湖公园南侧,将新建设15万㎡大型游乐设施,会有大家喜欢的大型梦幻摩天轮,期待值拉满。

  北湖除了引以为傲的北湖国家湿地公园,龙泽公园也将走进大众视野。公园位置位于北远大大街与绕城高速交会处,总绿化面积约为59.3万㎡,中心公园面积约为39万㎡,打造高品质互动空间和多元化生活休闲模式的“花园式公园”。

  目前,龙泽公园内已建成由卫星地面数据接收站网、LED显示屏及科普画廊组成的航天科普教育基地。

  未来公园整体建成,将成为北湖又一重要的景观元素。

  生态北湖

  每一条街路每一棵树木都欣欣向荣

  你也许知道北湖一街一景,但你可能不知道,北湖截至目前,园林绿化养护工程总绿化面积约为400万㎡。这是用约27万株乔木、约3.5万株灌木、约59万㎡绿篱、约341万㎡植被铺就而成。

  你也许知道,北湖重要主干道,双向14排车道,全市最宽。但你可能不知道,2021年,龙湖大路,中科大街被评为长春最美街路,北湖国家湿地公园、龙翔广场被评为长春最美绿化景观 。

  龙湖大路北侧,中科大街东侧,是景观各异的带状公园。龙翔广场四个角落的街角公园,用绿色将整个广场包围。万寿寺旁边的花海,更是为北湖增添无限色彩。盛北小街的红枫林,到了秋季美不胜收。

  走在北湖的每一条街路,你都能感受到花草树木的亭亭玉立,欣欣向荣。

  你了解了现在的北湖,而未来的北湖,只会比现在更好,一起期待吧。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