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与长春新区检察院及时沟通、加强协作与配合,依法做好行政执法权、检察权的行使,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共同推进辖区生态文明建设。

  结合长春新区及当前工作实际,根据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与长春新区检察院联合确定的工作计划,近期,双方有针对性的在汽车销售、维护及较大汽车修理行业联合同步开展执法监督检查。联合检查组先后到长春市洺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长春长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吉林省帅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长春辰宇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汽车4S店及长春市宝隆力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1家汽车修理店进行了检查。通过现场实地检查、询问了解、查看管理记录等多种形式,对汽车修理行业喷漆房等污染防治设施的使用,对喷漆房顶棉、地棉、活性炭、废机油等危险废物的更换、贮存、处置、转移,环境管理记录等诸环节进行了检查。联合检查组还现场向各汽修行业企业负责人宣传了环境污染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性及相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本次检查,各相关企业手续齐全,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规范,危险废物处置合法合规。

  通过联合检查,有效的督促各汽修行业企业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建立企业内部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对促进辖区生态环境安全起到了有益的促进作用。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