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国潮、主题展览、现场演出、打折促销……临近国庆假期,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优惠促销及国庆主题活动在长春新区各大商圈商场相继上线,各类活动为国庆期间消费市场积攒大量人气,邀请居民在家门口“微度假”,感受长春新区的烟火气和人情味。

  新型商圈引潮流,特色街区成为国庆消费打卡地。国泰拾乐街·中巴风情小镇获评“长春市文化旅游特色消费示范街区”,国庆期间花样迭出,快闪街舞、素面歌王、音乐邂逅、超级变脸秀,以潮舞青春庆“十一”,极具南美热带雨林风格的特色建筑,上百种主流餐饮品牌和招牌美食,随处可见的打卡拍照景观、智能场景的潮玩社交馆……既能逛街遛娃,又能吃美食看美景玩游戏,国庆“微度假”,国泰新商圈带来新体验。

  传统商圈主题活动丰富,家国同庆风华无双。10月1日当天,居然·世界里将联动长影交响乐团推出商业演出首秀,大型爱国主义交响乐演奏会,讴歌国富民强的新时代;同时,居然·世界里国风少儿模特模特比赛、亲子运动会、机器人大赛、名猫展等亲子互动活动贯穿国庆假期。栖乐荟开启潮派大赏花见之约国风文化节,现场设置传统游戏、国风市集、国乐演出、集体巡游等环节,提升场内氛围的同时,唤醒人们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各类戏剧节、动漫节等文化活动多样,满足市民不同需求。

  促销活动推陈出新,线上线下激活消费潜力。居然·世界里承接高新区第二届汽车展览会,超过30家车企近50个汽车品牌齐聚,开展汽车推介、车友会、车主邀约、灯光秀等多元化活动。栖乐荟联合十余家新能源汽车厂商品牌,落地新能源汽车集合快闪店,开启“金九银十”购车优惠活动。欧亚汇集、新城北湖吾悦广场、活力汇、欢乐城超多惊喜福利不间断,超市、餐饮、服饰、体验娱乐线上抢购,线下实惠,带来吃喝玩乐购超赞体验。

  释放消费需求、彰显区域特色、促进经济增长、繁荣文旅产业……未来,长春新区将着力推动商贸流通功能,优化商业资源布局,构建“5+5”商业格局开启新消费引擎,高标准开展商业促销活动,依托国庆等传统节假日,以及“双11”“双12”等促销节点,开展全区性主题促消费活动,鼓励和支持各类线下实体和线上平台企业推出各类优惠活动,实现以节聚势、以节兴市、以节兴商,带动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点,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