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健全中小学校教育督导制度,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积极争创国家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6月10日,长春新区教育局召开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会,7个责任区14责任督学和全区22所公民办中小学校主管教育督导工作校长参会。

  会上,副局长张岩波强调,开展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是强化教育督导工作的需要,是畅通群众与教育系统沟通、互动的桥梁,是推进创建教育强区的重要保障。要坚持依法督导,准确把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督“学”为本,确保规范有序,实现督导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各学校要增强合作与协作意识,要“热心”接待、“诚心”配合、“虚心”接受指导,让挂牌督导成为学校工作的“助推器”;各位责任督学要在“学”“查”“改”“督”“导”五字上下功夫,逐步实现挂牌督导从行政化督导转变到专业化督导,从经验性督导转变到技术型督导,从浅层次督导转变到内涵督导。

  督导科科长齐良东围绕挂牌督导工作职责、流程对责任督学进行了培训。今后,各责任督学将按照月度、季度和年度责任清单开展常态化、网格化挂牌督导工作。

  此次长春新区启动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是强化健全教育督导评估机制的重要内容,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依法依规办学,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办学水平,推进教育强区创建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