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美美与共,文明花开美人之美。5月30日,长春新区“蒲公英”志愿者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举行,标志着长春新区志愿服务工作向着组织化、项目化、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迈进,必将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个个竞相比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对促进长春新区志愿服务社会化进程产生积极影响,为长春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长春新区成立以来,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创新文明载体,狠抓文明创建,不断推动新时代长春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获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长春新名片”。长春新区着力打造“蒲公英”志愿服务品牌。“蒲公英”志愿服务品牌曾被中组部、中宣部等13个部委授予“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主要做法曾被市委宣传部评为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奖。截至目前,长春新区志愿者队伍已达133支、6000余人,全区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300余次,惠及弱势群体5万余人次,累计关爱资金达800余万元。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长春新区“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做好“得民心、暖民心、稳民心、感民心”的好事、实事,进一步打造“蒲公英”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项目化工作,促进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长春新区实现大跨越目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长春新区将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建设,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蒲公英”志愿服务品牌;创新活动载体,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围绕新区发展,与弘扬“创新·诚信·超越”的新区精神相结合,与“蒲公英”志愿服务相结合,与“星火之星”“新区好人”评选相结合,与“万人助万企”行动相结合,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在创造美好生活中实现物质精神双提升。

  会议表决通过了《长春新区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长春新区“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新区“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及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市文明办相关处室负责人与当选会长共同为“蒲公英”志愿者协会揭牌。

  市文明办相关处室负责人,新区党群办负责人,新区国资委、教育局、卫计局、行政执法局党委负责人,各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党政办分管领导、各乡(街)党(工)委副书记,部分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