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集体组织85名体育教师进行滑雪运动项目培训后,3月15—3月20日,长春新区再次组织14名体育教师参加吉林省中小学体育教师滑雪技能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国家冰雪旅游人才培训基地、长春市教育局、白城市教育局、白山市教育局、吉林市北大壶滑雪度假区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5天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侧重高山滑雪理论知识和运动技能实践教学指导,包括雪具使用与维护、滑雪安全、雪道规则、安全摔倒与站起、滑行的基本姿势、犁式直滑降与制动、犁式转弯。

  长春新区14名参培教师认真观摩、刻苦训练,基本掌握了滑雪初步技能,全部通过理论知识和雪上实操考核,获得结业证书。吉林省第二实验高新学校教师王杨杨还被聘为国家冰雪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兼职滑雪指导员。

  本次培训,为实现新区体育教师人人会滑雪,人人会指导滑雪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长春新区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冰雪项目师资队伍建设的力度,为校园冰雪运动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