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长德开发区举办“闹元宵•猜灯谜”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长德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区内企业、乡街社区及区内被征地农民约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300余条谜面及灯笼悬挂在室内,为节日增添了喜庆气氛。谜语内容更是丰富多样,涵盖了党建、反腐倡廉、生活常识、科普等多方面知识,涉及面广,趣味性强。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其中,仔细阅读谜语,或驻足凝思,或小声探讨,猜中者喜得奖品,兴趣倍增;猜错者也不气馁,继续再接再厉,欢笑声和涌动的人群,使活动现场充满浓浓的节日氛围。

  “大珠小珠落玉盘”、“新年好运传不停”活动现场也格外热闹,管委会机关、社区、企业等11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追逐,整个活动调动起广大职工的积极性,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大家的欢声笑语。

  当日,长德街道、彩滨、德旺社区也联合开展了猜灯谜、秧歌比赛等活动。居民们踊跃参与,热闹非凡,特色的秧歌,精彩的舞狮,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为广大群众带来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优抚老兵和特殊家庭送去节日的慰问品,让他们也度过了一个温暖、祥和的元宵佳节。

  本次活动既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进取心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建设美丽新长德贡献力量。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