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是人品,技术是精髓,质量是生命,服务是血液”。一直以来,长春光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华科技”)秉承这样的企业理念,持续坚持技术积累、创新实践,逐步发展成为集“创新、精品、诚信、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物联网高端智能化研发生产型企业。

  以科技便捷人类生活为己任,以持续创造核心技术为企业宗旨。2017年,光华科技落户长春新区,公司集产品创新、应用开发、系统集成、运营管理、项目实施和增值服务为一体,依托于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在智能交通、智能汽车、智能制造、智能物流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公司已先后为国家部委、政府机关、汽车企业、轨道交通、公共交通提供了多个RFID物联网解决方案,是轨道交通行业优秀的物联网设备制造商和方案提供商,是吉林省电子信息产业物联网行业龙头企业。

  创新始终是光华科技发展的灵魂与核心。目前,光华科技专利软著等知识产权达100余项,不仅先后通过了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TSS认证、CMMI5认证,还是东北三省唯一一家专门从事现代物联网RFID产品、轨道交通AFC产品、轨道交通智能安全ACS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型企业。

  凭借领先的技术、丰富的经验和国际一流的RFID产品生产线,光华科技为客户开发生产出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公司自主研发的二代身份证读写器,物联网智能台式、手持、车载终端设备,智能制造装备和智慧数据系统正广泛应用于工业4.0和智能制造产业;为大众销售、一汽轿车、红旗等国内多个主机厂提供智慧物流、智能制造中RFID智能识别的核心产品和技术,累计达百余项;轨道交通AFC和ACS产品先后在长春、大连、厦门、温州等城市的地铁使用;2021年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智能公交票箱属国内公交领域首创,每年节约人工清算成本近4000万元,得到公交行业高度评价,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22年上半年,光华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公交电子站牌正在长春试点运行,为智能交通领域的发展再添力量。

  在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前,光华科技始终遵循着“资源整合、互动增值、创新转型”的发展思路,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现在,光华科技不仅是信息产业部认定的软件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小巨人”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还荣获了长春新区成长十佳企业、吉林省轨道交通专业领域领军企业、吉林省信息产业全国性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公司党支部被长春市委组织部评为“五星级”党支部,被吉林省政府评为“两优一先”先进基层党组织。今年8月,光华科技更是获评吉林省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成果再受肯定。

  创新精品,智慧物联。在发展的新台阶上,光华科技将继续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努力推动“科技便捷人类生活”,为开创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