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品牌、坚持创新、拓展市场、人才培养、智能制造……这些年来,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长春海德世汽车拉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海德世”)凭借一系列创新发展理念已经成为行业领航者。

  长春海德世成立于2007年,是重庆海德世拉索(系统)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车用操纵拉索、玻璃升降器、遥控操作系统有关零部件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等。主要客户有一汽大众、一汽丰越、一汽红旗、华晨宝马、大庆沃尔沃、一汽奔腾等。相继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小巨人”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23项荣誉称号。

  创新是灵魂,质量是生命。长春海德世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以质取胜”的战略方针,立足于“对标全球领先水平,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愿景,通过“技术引领,创新赋能,提质增效”等活动的开展,稳步迈向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轨道。

  多年来,公司深耕传统主力产品,全力打造配套产品市场领先地位。目前,集团公司已成为中国排名前列的汽车拉索、玻璃升降器专业生产厂家,长春海德世配套的玻璃升降器东北地区市场占有率49%,位居吉林省内行业第一。面对“新能源、新材料、5G通信、智能网联”等日新月异的汽车产业技术变革,科技创新既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海德世集团已深度推进与国内知名院校建立“产学研用”联合技术攻关,全面融合内、外部技术创新力量,加速布局“无框式玻璃升降器、集成式玻璃升降器”等细分市场的差异化战略,以及“电动后背门开闭系统、电动侧滑门开闭系统”等新产品业务领域,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经济增长动力。

  众所周知,市场是“王牌”,产业链是“王中王”,核心技术是关键,人才保证是根本,创新驱动是条件。面对全球智能制造,长春海德世全面提升设计开发能力,截至目前,已经获得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75项。并在车用操纵拉索、玻璃升降器等领域成功开发出适用于不同车型的玻璃升降器、换挡拉索、制动拉索、座椅拉索等系列产品及专用设备、生产线,掌握了行业核心技术。

  这些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数字中国的号召,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及运用,不断驱动企业由“制造”向“智造”加速升级。集团公司已荣获“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并先后启动PDM、MES和SRM系统项目,通过集团化顶层设计,有计划、有步骤地向长春海德世等各子公司横向展开,并将各项创新技术成果及创新产品快速推广运用到一汽集团车系中来。

  面向未来,长春海德世将矢志不渝,创新奋进,以智取胜。坚持技术领先制胜。实施战略聚焦向电控化、模块化和系统解决方案发展,加速实现从技术追赶到技术领先。全面贯彻提质增效。坚持两化融合,通过数字化转型为企业“赋能”,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为创造客户和客户价值为己任。坚持人才为本,创新赋能。加强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运营管理,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和商业化落地。

  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长春海德世将全力以赴地投身于吉林省“一主六双”、长春市“三强市、三中心”和“六城联动”发展战略,以及“打造万亿级长春国际汽车城”发展规划,紧跟一汽集团等头部车企发展步伐,为推动中国汽车业创新升级、振兴吉林省经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