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长春市发布2021年度百强民营企业名单,长春英利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利汽车”)榜上有名,成为行业内优秀企业的代表。复工复产以来,英利汽车抢时间、抓生产,用积极行动助推企业发展实现“加速度”。

  英利汽车是一家集金属及非金属产品研发、试制、实验验证、批量生产、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汽车零部件企业。自成立以来,英利汽车始终专注于安全、环保、节能、轻量化的汽车零件的研发与制造。主营业务为车身结构零部件及防撞系统零部件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主要产品包含金属和非金属零部件,金属零部件包括仪表板骨架、防撞梁、门槛、EV电池下壳体以及其他车身冲压件等;非金属零部件包括前端框架、车底护板、备胎仓、EV电池上壳体、电瓶托盘、轮罩等。

  实力源于能力,能力源于努力。一直以来,英利汽车以创新、合作与共赢为发展使命与担当,以提升技术水平和满足客户需求为发展核心与理念,不断在生产研发上下功夫、在提升质量上出实招、在破解难题上见真章,持续推动企业精准创新、飞跃进步。

  在生产研发上,英利汽车拥有国内最完整的玻纤增强零件制造工艺生产线,并大量引进国际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形成冲压、辊压、焊接全自动生产。同时,为能够有效控制产品成本,并满足整车制造商不同阶段的开发要求,英利汽车高标准建立了研发本部,具备了较强的产品同步开发和试验评价能力,并兼具生产汽车零部件相关模具。

  在创新合作上,英利汽车能够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从高强度钢板到铝合金、从辊压到冲压,从GMT到LWRT,从金属到塑料,从单一材料到多种材料复合等多元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多年来,英利汽车同德国、瑞士、荷兰、意大利等多家国际一流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厂家建立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用成熟的制造经验和卓越的产品开发能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在客户服务上,目前,英利汽车主要客户为中高端品牌,包括一汽大众、北京奔驰、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沃尔沃亚太、华晨宝马、广汽菲克等多个知名整车制造商。为能够以更高质量、更细服务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英利汽车在汽车工业较为发达的吉林省、辽宁省、天津市、江苏省、浙江省、四川省、湖南省、山东省和广东省等地均有布局,并已在华南、华中、华北、华东以及东北地区建立全面的生产配套网络,与客户地域分布相匹配。

  “作为行业内专注于轻量化及降本解决方案的重要上市汽车零部件企业,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以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为方向,以保障产品品质和质量为核心,以服务好所有客户为己任,不断向成为‘轻量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的发展目标努力迈进。”英利汽车负责人说。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