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吉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关键零部件和重点新材料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22年版)》,长春融成智能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成智造”)的“非防爆数字化分装车间”和“危化品后处理车间转运及仓储系统”两款装备产品成功入围,融成智造新一代高端智能灌装系列产品正在成为市场中的新亮点。

  融成智造成立于1996年,是国家批准生产防爆型产品的专业装备制造企业。自成立以来,融成智造始终专注于化工后处理环节自动化灌装机器人生产线和智能立体仓储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与服务。主营产品包括自动化数字化分装车间、立体智能仓储系统、车间物流转运系统及全自动灌装机器人生产线。2020年、2021年,融成智造生产的“融成”品牌危化品全自动灌装成套设备产品接连取得良好销售业绩,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了35%和40%以上,在行业中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作为我国危化品分装行业自动化智能装备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26年发展历程中,融成智造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进步,通过将高端装备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完成企业从单一设备制造商向专业细分领域系统集成商转型升级。目前,融成智造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和博士后工作室,集聚了一大批国内外高水平优秀人才,在解决危化品工业行业的智能数字化分装车间技术及清洁环保灌装技术领域拥有核心专利240多项,发挥保护与转化应用的双重作用。

  科技支撑,内生后劲。依靠出众的创新能力和先进的技术实力,融成智造的各类产品均得到了广泛好评。其中,视觉寻址全自动灌装机器人生产线是国内大中型化工企业灌装领域的主流设备,产品多次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BF牌视觉寻址自动化灌装机器人”被评为吉林省名牌产品;数字化车间产品更是得到了行业企业的高度认可。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吉林省科技创新型企业、长春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吉林省质量奖企业、吉林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等荣誉称号也随之纷至沓来。

  “在不断技术创新和案例实践的基础上,我们始终聚焦客户核心利益,全力打造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体系。”融成智造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融成智造以“智能+”赋能全新的化工灌装产品,研发生产的系列产品全部以安全性、智能化、数字化及绿色环保为技术特色,得到了客户和社会的广泛赞誉。万华集团、巴斯夫、孚宝、鲁西化工、中海壳牌、埃肯有机硅等业内一流化工企业均与融成智造开展了深度合作。

  大潮奔涌逐浪高,扬帆奋进正当时。未来,融成智造将继续秉承创新发展之路,以“数字+智能+智慧”的高端装备持续为客户发展助力,携手共向未来。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