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长春捷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翼汽车零部件”)收获喜讯,获评成为长春市2021年度百强民营企业。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为捷翼汽车零部件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21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

  据了解,捷翼汽车零部件成立于2010 年,产品覆盖车载电子电器网络连接系统、电能传输系统及部件、智能充电系统、数据传输系统、电能传输介质及其自动化制造等多领域。经过多年来不断的创新、突破与发展,现在的捷翼汽车零部件拥有完整的设计能力、过程开发能力和模拟测试能力,具有核心技术数百项、研发人员数百人,成为国内交通运输领域高低压线束,电能传输保护装置与智能充电领域的领军企业。目前,捷翼汽车零部件是大众集团、宝马全球、丰田、吉利、比亚迪、哪吒、零跑、宇通等整车企业的一级供应商,产品出口至全球87个国家及地区。

  过去一年,捷翼汽车零部件不断完善技术、探索创新。针对已有的程序设计、过程开发、模拟测试、生产制造和检测能力等核心技术领域,捷翼汽车零部件持续探索钻研,成功取得了数百项专利,其中由公司百分之百控股的专属实验室更是通过了CNAS17025认证,赢得了客户的认可与肯定。

  过去一年,捷翼汽车零部件不断攻坚克难、破解难题。作为一家创新型企业,捷翼汽车零部件始终将顾客需求与研发放在第一位。依托专业的研发团队、现代化的实验设备和国际化的流程标准,一年来,捷翼汽车零部件实现了多重项目的重大突破。其中,在电能传输介质领域,很好地解决了新能源电能传输系统轻量化铝线束的技术难题,为产业焕新提供了充沛的技术动力;在新能源高功率充电温控领域,通过专利算法攻克了温度漂移的技术难题,并以此打破了欧美企业对该领域的垄断局面,成为国际客户项目的定点供应商。

  过去一年,捷翼汽车零部件不断践行责任、散发温度。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并为特殊人群提供工作岗位,暖心又安心; 积极引进新鲜血液,实施技能培训、人文关怀、岗位指导等一系列科学化、细致化的人才培养策略,引才又育才;为人才量身定制职业发展规划、辅助员工完成阶段性目标,栓心又留人。

  “一直以来,捷翼人延续的是企业的奋斗精神,展现的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捷翼汽车零部件负责人说,疫情期间,捷翼汽车零部件的订单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0%,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将突破20亿元。未来,无论面对怎样的市场环境、遭遇怎样的困难与挑战,捷翼人都将传承这种精神,永远保持知客户之所需、达客户之所望,永远保持危机感与自省,坚守社会责任、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开拓雄心,以“成为全球电能传输与信号传输领军企业”为目标,用深耕和创新为产业持续助力、用科技和探索不断为行业赋能,为全球范围内的深度合作与共振而不懈奋斗。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