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信息化和软件服务网、中国电子学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赛迪呼叫共同承办的“2021中国数字经济城市峰会”在北京举行,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1数字政府领军企业”称号,为收获连连的2021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吉大正元是国内知名的信息安全厂商、密码应用领域的先行者、政府数字化领域的专业服务提供商。一直以来,吉大正元秉承“应用化、服务化、国产化、国际化”的发展理念,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为政府数字化不断赋能,为便捷、智慧、科技的数字政府建设贡献力量。

  “公司以密码技术为核心,开展信息安全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服务。”吉大正元负责人介绍说,公司从2001年开始参与全国首批政务行政审批系统建设,在政务服务行业已深耕细作逾22年。围绕“智能化、国产化、协同化、便民化”融为一体的建设理念,吉大正元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为省、市、县各级提供政务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客户涵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吉林、辽宁、山西、湖北等全国多个地区。

  尤其是,吉大正元推出的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以数据共享交换为核心,打通政府各部门和公共企事业数据壁垒,对内构建统一身份认证、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公共支付等公共支撑平台,对外构建企业、公众统一服务门户,实现了政务平台一体化、政务服务一体化、公共支撑一体化,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我们对自身技术能力水平十分有信心。”吉大正元负责人说,吉大正元拥有最高、最全的行业资质,自1999年成立以来,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密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公安部科学技术一、二、三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个奖项。“吉大正元”作为吉林省著名商标,正不断发挥责任感与使命感,用技术全面赋能助力。

  在充满挑战的2021年,吉大正元先后获得中国数字政府领军企业、年度信息安全领军企业奖、金智奖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奖、CCIA中国网络安全竞争力50强、行业信息化竞争力百强、第一批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吉林赛区)金奖、“创安杯”智能汽车信息安全公开赛冠军……这些分量十足的奖项先后被吉大正元收入囊中,既是对吉大正元技术先进性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吉大正元在行业领域内突出贡献的褒奖。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22年中,吉大正元风雨兼程,锐意进取,捷报频传。未来,吉大正元将继续以创新为引擎,以技术为动力,以密码技术为核心,用最优秀的产品与解决方案,继续乘风破浪,扬帆前行。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