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模拟器、飞行体验、应急体验、航模赛事、教育教学……走进位于长春新区的吉林省视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视米科技”),所有工作人员都在为“航空+”的事业忙碌着,“我们的初心与目标就是不断用高新技术跟上时代的步伐,在航空领域做出一点成绩。”视米科技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视米科技成立于2018年。自成立以来,视米科技以军事仿真为主线,开展建模仿真、虚拟现实、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研究,致力于“通用仿真产品推广”与“专业仿真系统定制”,为政府、军队、教育和科研部门,以及国防工业、交通、信息、航空科普教育等行业提供仿真产品和技术服务。目前,视米科技已经形成了“以创新求成长,以成长促创新”的业务发展模式,在飞行器数字仿真、虚拟现实、自动控制、战场环境仿真、军事建模等领域形成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获得各项专利、软著近20项。

  创新是撬动发展的第一杠杆。一直以来,视米科技依托军事仿真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丰厚经验,并融入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开发出以全任务飞行模拟器为代表的多项核心产品,在行业内声誉斐然。

  全任务飞行模拟器:可满足飞行训练96%以上的要求,能够为飞行员全面掌握飞行驾驶技能提供高质量培训,打破了实装训练的局限性,扩展了训练空间,增大了训练难度,促进飞行训练向信息化、智能化、功能化、虚拟化方向前进。

  视景数据库系统:是视米科技自主研发和生产的专业图形工作站,可装载国内主流视景驱动软件。该图形工作站在几何运算、纹理处理、反走样等方面具有较高的性能指标,可提供高逼真度的视景图像,总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民航认证模拟器:适用于小型通航飞机的模拟训练,可应对从科普、体验到飞行训练的不同需求。

  体验战斗机模拟器系统:拥有平台驱动、起落飞行、特技飞行、积分计时功能、空战功能、空对地攻击等功能。

  教员控制台:涵盖系统控制、模拟器设置、课程计划控制、绘图预览、特情设置、飞行数据记录与还原等六大类别。

  视景飞行仿真及记录仪数据处理应用设计及开发:主要用于商用飞行器的飞行数据研判、试验和已有飞行器的性能改进以及新型飞行器的研究。

  ……

  “目前,我们公司产品丰富,拥有多个产品系列,产品覆盖机电仿真、雷达仿真、武器仿真等多个重点应用领域,技术水平先进,能充分满足专业客户‘定制化’的个性需求,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视米科技负责人说。

  破浪前行,动力澎湃。凭借高素质、高水平的团队和不断创新、研发的初心,视米科技三年来收获满满,接连获得GB/TI9001-2016/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资质证书,获评吉林省科学技术奖,并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荣誉与资质的取得,既是对视米科技技术的认可,更是对视米科技成果的肯定。

  如今,随着虚拟现实技术、人工智能技术、5G技术、云服务技术地不断发展,航空模拟训练正在发生变革,以虚拟现实技术为主的航空模拟训练革命正席卷全球,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面对航空领域发展的巨大风口,视米科技早已规划好、设计好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将充分依托周边产业优势,更新自身发展理念和内容,坚持创新发展,努力夯实企业核心能力,打造以‘云+5G+AI’ 为基础的新商业模式。并加大对航空科普教育的投入,在中小学生的心中埋下一颗向往航空的种子。”视米科技负责人说。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